重現光明

王順鋒(台南歸仁)

0
74

10月18日第998期

恍如晴天霹靂般,從彩色世界落入黑暗鐵窗之中,突然失去自由的孤寂、離開親人的悲傷、適應囹圄生活的種種艱辛等,全都是言語所難以形容,卻又不得不面對的痛楚。

在人生最徬徨無依之際,我遇見了同房獄友賈百晉同學,他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他苦口婆心告訴我很多感人的見證,並且引領我信靠耶穌基督。

在我們工場裡,有一些上了年紀的同學,已經被家人所放棄,其中一位陳同學患有白內障和青光眼,雙眼視力剩下不到0.1,幾乎可以說是全盲。賈弟兄以他有限的力量,關懷照顧這些弱勢族群,鼓勵他們要全心全意相信主耶穌、向上帝誠心懺悔,以及禱告祈求上帝的寬恕與救贖。

沒想到經過數個月,健保開放監所醫療給付,受刑人也能享有健保醫療照護,罹患白內障的陳同學終於能夠出去外醫開刀。陳同學術後視力一天天恢復,已經不用再持拐杖,且行動自如;他感念賈弟兄的關懷以及上帝的恩澤讓他重見光明,從此每日朗讀聖經讚美主。

這是我親眼所見的見證,使我更加深刻了解,如同賈弟兄向我們傳的福音,世界上真的有一位主宰萬物並且疼愛我們的神。於是,我每天和賈弟兄讀經、抄經、禱告及分享心得,祈求上帝賜予我智慧,讓我不再垂頭喪氣。短短幾個月,我彷彿脫胎換骨,不再自怨自艾,同時重拾信心,甚至報名參加監所內的寫作班,這是我從來都不敢奢想之舉,畢竟我只有國中肄業。

在失去自由與所有珍貴的人事物之後,有什麼能帶領絕望的人重新找回生命的希望與信心呢?唯有信仰。在獄中我聽了好多感人的見證,明白這位上帝是憐憫人的神,也是垂聽人禱告的神;感謝上帝,我何等蒙受恩惠,在悲慘的情境中被憐憫,生命得以重現曙光。「因我們上帝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聖經路加福音1章78~79節)

回憶過往,無信仰的心,在顛簸不平的人生道路上,一路走來跌跌撞撞,滿身傷痕;活過半個世紀,直到如今才恍然大悟。謝謝賈弟兄如此愛心對待,引領我信靠耶穌,讓我不再自卑,凡事充滿信心和希望。我立志信靠耶穌,並讓身旁的人也領受到上帝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