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的收穫

鄭夙良(台南市)

0
48

11月1日第1000期

十幾年來,每次拿到《耕心》就迫不及待地閱讀,因為每一篇都是生命見證,精彩、真實、有故事性又有說服力。從這些文章體會到,上帝對每個人的恩典皆不同,也有不同的帶領方式,但都恰到好處!真是讚嘆上帝的能力如此多元,祂的恩典那麼周到,適合每個人的需要,簡直是為我們量身訂做。

每一篇見證都很珍貴,每一份《耕心》都很獨特,看完總是捨不得丟掉,一份份收藏起來,偶爾還會拿出來一看再看,後來就開始送給朋友,與人分享討論,有時也拿去社區活動中心的書報架供人取閱。我發現透過分享《耕心》,傳福音時更有切入點,講起信仰來,對方也比較容易接受。當時欣見《耕心》推動「幸福光點1688傳福音活動」,鼓勵店家在店面擺放《耕心》福音架,可惜的是,我的文具店已經關門大吉了!

讀了好多人的見證,感動之餘,也觸動了自己的心弦,回想自己的生命旅程,不也有上帝滿滿的恩典?於是手開始癢癢的,我也可以寫下自己的見證、數算神的恩典,要是能刊出來,還可以帶給別人祝福。

我嘗試書寫心裡的感動,記得有一篇題目是〈祂顧惜一根腳趾頭〉。我因腳趾頭潰瘍,久年不癒,醫師說必須截肢,當時教會正好在籌劃暑期兒童夏令營,我是負責人,陣前換帥是兵家之忌,我覺得愧對職守,於是向上帝祈求,請讓我等到夏令營結束再來截肢……。不可思議的是,十多年了,至今我的腳趾頭還在!為了這件事,多年前我寫了一篇見證,寫完後感到緊張又興奮,懷著忐忑的心投稿《耕心》,想不到竟得到青睞,刊登出來了!於是信心大增,就繼續寫、繼續投稿。我從職場退休多年,老伴也已安息主懷,只期盼自己在人生最後一個階段,在剩餘的日子裡,能多寫幾篇見證與大家分享,能對同樣遭遇的人有所助益。

每次手指頭在鍵盤上跳動時,想起屢次經過死蔭幽谷卻沒有遭害,因為主與我同在;每次信心軟弱失去盼望,主的手總是扶持著我……,我經常是含淚帶笑敲出一篇又一篇文章,每一篇都是刻骨銘心、真實發生過。我發現越寫,見證越多,恩典說也說不完、數也數不盡,就像一首詩歌描述:「真神之愛,偉大無窮,口舌筆墨難以形容,案卷雖長,如天連天,也難以表達透暢……」

十多年下來,被刊出的文章累計幾十篇,加上發表在社區刊物以及儲存在電腦文件夾裡的,我開始夢想將它們集結成一本書……。不過,自信心不足,幾番躊躇,一拖拖了兩年才鼓起勇氣寄到教會公報社出版社,我的第一本見證集《轉彎處的奇遇》,終於在去年春天出版了!這是我多年投稿《耕心》及教會報刊的成果。

有一年,當我知道《耕心》舉辦寫作營,為了增進自己的寫作能力就報名參加。從此,幾乎年年參加,實在收穫良多。今年寫作營主題是學習如何在臉書上寫作,這是新穎的點子,也是搭著網路的便車,將生命見證傳揚出去的好時機,於是懷著興奮的心情又去上課了。報到後,發現同學之中居然有人表示看過我的見證,並引起一些共鳴,實在令我好驚喜。

投稿《耕心》得到迴響,包括他人的回應及自己回顧生命的歷程,是我意料不到的收穫。願我們勇於書寫見證,讓神的愛更廣闊的傳出去。

【幸福練習】讀著《耕心》的文章,是否也想起自己的故事?願心中泛起的漣漪,讓你的生命經驗更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