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加油站

陳義凱(台北市)

0
81

12月27日第1008期

和《耕心》週刊結緣於教會,屈指一算共六年,願與《耕心》結為知心精神糧友、最大的收益與您分享。

家母年輕時,是相夫教子、吃苦耐勞的家庭主婦,每天一定將屋子打掃得一塵不染,家飾陳設整齊劃一;待人彬彬有禮,對子女教育鞠躬盡瘁。父親經商失敗遷到舉目無親的台北時,母親為了不讓子女教育中斷,毅然到陽明山山仔后美僑家中幫傭,直到子女完成學業才回家團聚。

不幸,母親晚年得到阿茲海默症,除了認不得家人,因大小便失禁,身上發出異味,有時情緒失控、大吼哭鬧,或經常走失,弄得全家雞飛狗跳,生活完全變調脫序。晚期,更因長期包尿布引起陰道炎及膀胱炎,導致洗腎,長年臥床或以輪椅代步。想當年家母落落大方、和藹可親、潔愛自身的模樣,真是不可同日而語,幾乎毫無尊嚴可言。

信主之後,我為此事向神禱告:「主啊!祢若召我回天家時,千萬不要用失智症,用其他方法皆可……」神果真回應了我的禱告──祂要我多活動,尤其是多多參與教會的服事;有事可忙、與人交際,就不必擔心晚年失智的風險。

我參與許多服事,甚至也打鼓敬拜讚美及投稿傳福音。神要我經常腦力激盪,如此腦部不致退化,提筆寫作就是最好的方法,所以除了閱讀《耕心》,我也書寫自己的見證。我將已刊載的文章建立檔案,有空之餘取出翻閱,心中有說不出的喜悅,希望留給後代子孫作為最佳遺產。

有了《耕心》,我的EQ、IQ雙贏,它是生命中的加油站,學習成長得能力、工作與生活得豐盛、職場成就得祝福、家庭與親友關係得恩典。我想攀登玉山主峰,高聲吶喊:「《耕心》1000有你,幸福滿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