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心助我更新

劉唯文(花蓮光復)

0
93

12月27日第1008期

記得當時是在獄中拿到第一份《耕心》週刊,蔡寧雅老師將它附在聖經函授課程中寄給我。那時在台南監獄剛信耶穌,對福音的了解就像是個新生的嬰孩,蔡老師透過聖經函授課程帶我認識信仰,引導我思考自己存在的意義與價值,還鼓勵我寫下來。於是,文字記錄逐漸成為我在獄中生活的重心,重新啟動我原本生鏽的腦袋;更沒想到,它也為我打開了監獄的牢房,成了一把讓我不受鐵窗拘禁的鑰匙。

當初收到的那份《耕心》裡頭有篇文章,是蔡老師描述其父親蔡虔良長老治療腫瘤過程時,依靠上帝經歷多次手術的見證。對照在基督教班課堂上見到蔡長老時,他總是滿臉笑容向獄友傳福音,我驚訝他的外表根本看不出生病的樣子,也因此吸引我想多認識他口中說的這位上帝。

知道《耕心》是免費供人訂閱的刊物之後,我便馬上寫信為自己索閱了一份,從此,等候每期《耕心》便成了家書之外不可缺少的期待,更是在獄中與同學分享福音時最好的輔具,訂閱的份數也從起初的一份增加到十份。

有次看到《耕心》在徵文,受蔡老師的影響,便效法她,把自己在獄中生活的信仰經歷寫下來投稿。其實自己並沒有文字表達的天賦,是《耕心》的編輯姊妹幫忙潤飾文章,我才能在第622期有第一篇〈相信〉的見證被刊登出來。

出獄之後,黃明鎮牧師安排我到基督教更生團契台北總會實習;去年九月,又安排我到花蓮光復信望愛少年學園服事。跟這些一時走偏路的孩子們朝夕相處,從他們身上看見自己年少輕狂的樣子,看似在幫助他們,其實是他們幫助我找出誤入歧途的原因,從所犯的錯誤中重新來過。

不久前,更生團契台北總會的瑛珠老師向黃牧師建議,讓我跟負責文宣的老師學習刊物編排,沒想到,那竟是自己在獄中印刷工廠學電腦排版時所用的軟體,因此很快就上手。當我開始參與編輯少年學園《上進家訊》,將學生所寫的心得編修排版時,感受到上帝的奇妙帶領,體會到這些年投稿《耕心》時,編輯姊妹在文章上曾給予自己的幫助。我和編輯姊妹分享這件事,感謝她在我身上所做的,因她的付出,成就了我,讓我可以照著從她身上所領受的,也去做在這些孩子身上。

從小,我是個不愛讀書的孩子,國中畢業後就離家加入幫派,染上毒品後,連老大也不敢用我;若要說像我這樣大字不認識幾個的人能編輯刊物,實在是天方夜譚,但這事還真的發生在我身上了!

謝謝這些年《耕心》給了我許多用文字見證主恩、榮耀主名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