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記得嗎?

陳明分(嘉義市)

0
24

2月7、14日第1014、1015期

牧師在講台上問道:「弟兄姊妹,你們當中有誰還記得上次講道的題目?」當下,眾百位信徒啞口無言,最後只有一位回答且答對了。

每個禮拜到教會聚會,我們是否讓美好動人的詩歌記憶在我們腦中?是否聽道後就忘了?每天所說所做的事,到底記得多少?是否永遠記得別人對我們的過錯,而忘了我們所做的也造成別人的傷害?

腦子裡所記憶的影響一個人的身心靈,若我們只記得從小到大,父母、兄弟姊妹、師長對我們的傷害,難免一直處在傷害悲痛裡;若整天只想著職場的權力鬥爭或別人的冷嘲熱諷,便會活在苦毒之中;若一直想著別人傷害我們的話語,關係永遠會僵持。

若只記得「傷害」,我們的人生會是黑白的;若記著美好的事物,心中充滿感恩,人生會變成彩色。有什麼值得我們記憶的呢?有一人,祂名叫耶穌,祂為你我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洗淨我們的一切罪孽、污穢,也帶走我們的憂愁,讓我們得以脫離愁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