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的時機

劉宛瑤(台南市)

0
118

2月21日第1016期

先生從小在教會長大,婆婆是虔誠的基督徒,公公雖然沒有接受洗禮,但每個禮拜天固定上教會。我成長的家庭雖然不是基督教,但與先生認識後,週末常相偕去教會,那時還是男朋友的先生教我怎麼禱告、唱詩歌。幾年後,我們教會裡結婚了。

婚後幾年,只要教會有洗禮儀式,我都會跟婆婆表示我想受洗,婆婆總是很認真的對我說:「要受洗可以,但是妳要真正的認識主。有沒有見證?」老實說,當時我不太明白這是什麼意思。

又過了一段日子,我懷孕了,期間常禱告,求主保守胎兒的健康。接近預產期時,檢查顯示胎兒體重比實際週數來的輕,雖努力採取了好多偏方,胎兒體重都沒有預期的重量,醫師建議我趕快催生,不然會有危險。我問了好多長輩及親朋好友,大家都說不用擔心,寶寶會自己挑日子出來的。但醫師說,寶寶在肚子裡,我們看不到也找不出為什麼體重一直沒有增加的原因,讓他早一點出生比較保險……。醫師的這番話讓我感到很惶恐。

原本預產期是十月十九日,到了二十日早上仍沒有產兆,於是我和先生把家裡打掃乾淨,在吃過晚餐後,便拖著待產行李箱到醫院。那時是晚上,護士看到我們很訝異,說:「妳們怎麼晚上來催生呢?要不要明天早上再來?」我坐在一旁,閉上眼睛,默默問上帝該怎麼辦?突然依稀感覺到上帝就在身邊告訴我:「妳去吧!不用擔心、不用害怕,我會保護妳和胎兒的。」於是當下立即決定進待產室,經過六小時的產程,順利產下胎兒。雖然寶寶是低體重,但醫生評估後無須住保溫箱,是個健康的寶寶,我們心中的擔憂終於卸下了。

生育過程因為遇到無法確知的狀況,心中的不安與惶恐反倒讓我學會跟上帝親近,也親自體驗到祂賜給人的平安。經過這些,我終於明白婆婆當時為什麼不贊同我冒然受洗的用意了。

初信時就像一個小寶寶,處在喝奶的階段,但若願意學習親近上帝、持續不斷的體會信仰的真諦,上帝會幫助我們在信仰裡長大成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