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牆裡的復活之歌

李美瑩(台南市)

0
29

3月27日第1021期

主所喜悅的弟兄、姊妹,收信平安!

聽說許多行道樹開始盛開綻放,黃花風鈴木、火紅的木棉花、翠綠的小葉欖仁,台南的街道是豐富且幸福的。接下來登場的還有迎風搖曳的阿勃勒……;我好久沒能出門了,真的好懷念春風拂面哪!

我因身體疾病無法出門,不能親自去探望你們,只能透過信件往返,從字裡行間來感受你們生命的轉折。我常常為你們禱告,求主親自向你們顯現,讓你們在那被撇棄之地與祂相遇。因生命的改變,不在於白紙黑字,也不在於真情流露,乃在於經歷主耶穌的同在;道理或許可以改變人的想法,但只有耶穌基督的真理才能翻轉生命哪!

那天我又收到#7020的來信。他原本是被判死刑,後與被害家屬達成和解而改判無期徒刑。十二月時,當所有的人都在記念馬槽裡的聖嬰時,從#7020的信裡,我彷彿看到耶穌正悄悄地行走在陰森的死囚牢房,就像那首歌「我感到祂衣衫襤褸,卻氣勢磅礡的踏過來,腳步像風一樣覆蓋了我的身心」。當年耶穌降生在卑微的馬槽,而今耶穌悄然造訪被遺忘、被唾棄的你。親愛的朋友,請你一定要相信,世上沒有一個角落偏僻到會被耶穌略過!

我知道身陷囹圄的你們,被囚禁的不是身體,而是深深的罪惡感,要不就是如鎖鍊般的憤世嫉俗。人生的境遇,就像被風吹散的蒲公英種子,不要去在乎種子飄落何處,只要落地生根,就能在神為你預備的苗圃上綻放出一季的繽紛。我祈求神賜給你們清潔的心和順服的生命,好叫你們在所處之地開出散發基督馨香的花朵。

若看地上的衰殘,總讓人灰心難過。這一年來,我的腳步越來越短少,之前雖不能出門,但至少有訪客時,我還可以走過客廳送客到玄關,但如今我只能在自己的房間裡拄杖走動。我依舊感謝耶穌,因祂的復活,使我的生命仍充滿希望和喜樂。當復活的那日,我不再走一步算一步,我乃要和親愛的耶穌一樣,步履輕盈卻氣勢磅礡。

過了春分,復活節就不遠了。馬丁路德說:「我們的主,不僅在書中寫下復活的應許,也在春天的每片樹葉之中。」

願主耶穌的光時刻溫暖你、引導你!

美瑩 春分前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