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工簡介影片】耕心福音列車長

0
27

幸福列車長影片

每週坐火車發《耕心》 劉金城弟兄的故事


搭火車發耕心 樂當福音列車長

路竹教會劉金成勤傳福音 每週在區間車上發出百份單張

【陳怡萱採訪報導】坐火車無聊時,若有報紙或印刷品就會想拿來看看打發時間,這正是傳福音的好機會!高雄中會路竹教會一位退休的劉金成弟兄,長達兩年半時間在路竹到嘉義的區間車上發《耕心》,每星期要發出好幾百份,常有牧師搭火車時巧遇劉金成,十分感佩於他勇於走入人群為主服事。

劉金成退休後住在高雄縣路竹鄉,覺得對傳福音有負擔,每星期好幾天會搭上從路竹往北的區間車,在火車上發《耕心》傳福音,最遠到嘉義。「你好,你相信耶穌嗎?」這是劉金成最常用的開場白,接著他會遞上《耕心》週刊送給對方,並簡單說明福音的內容。長達兩年半的時間,劉金成一星期就要發出好幾百份,路竹教會郭恩信牧師笑說,「教會的《耕心》不夠他發,還要跟別的教會調。」

郭恩信說,劉金成覺得在公園或是夜市發福音單張比較沒用,在公園人家看一眼就丟掉,夜市的話則是大家忙著吃東西沒時間看,但是坐火車沒什麼事做,如果有印刷品什麼的就會加減拿在手上看看。基於這個想法,劉金成十分投入在火車上傳福音。

每站都停的區間車,是往來各縣市重要的交通工具,因此劉金成也常在火車上遇到基督徒或是牧師。「好幾位牧師打電話給我,說你們有個弟兄在火車上發《耕心》。」郭恩信表示,這些牧師都十分讚許劉金成的行動力。

在火車上發福音單張,劉金成曾經好幾次被列車長趕下車,認為他會打擾乘客的安寧。「後來他在每次上車前就禱告,現在一些列車長看到他會跟他微笑致意,也沒有發生過被趕的情況了。」郭恩信轉述劉金成的分享。

感佩於劉金成為主服事,路竹教會有會友為他奉獻車資。郭恩信表示,劉金成目前一個人住在向會友租來的房子,退休後依賴政府發的年金過日子,收入不多,但心甘樂意善用退休後的時間為主做工,精神值得大家學習。

今年適逢《耕心》十五週年,教會公報社特別策劃「幸福光點1688」傳福音活動,號召全台1688個據點,擺設專為《耕心》量身訂做的展示架,每週固定放置《耕心》週刊供人取閱、分享福音。如果你沒有辦法像劉金成主動走入人群傳福音,也可以成為靜靜發光的「幸福光點」哦!請洽:06-2356277轉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