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有奇遇

0
73

 

2018年12月2日第1161期

◎吳桂金(台南市)

我去剪髮時,美髮師頗有感觸的對我說:「最近都不想看新聞……」我了解,愈來愈多負面的社會新聞,會沖淡大家的愛心!

於是,我就笑著和她分享我曾遇到的事。有一個夏日,我做完禮拜,從教會回家的時候,腳踏車的輪胎竟然沒氣了,我只好牽著腳踏車,在正中午的大太陽底下,慢慢的走回家。

經過成功大學附近時,突然出現了一位穿著白襯衫、戴著眼鏡的男士,騎著摩托車載著打氣筒,喊著說:「妳的單車要不要打氣?」

「哇!」美髮師聽到這裡,眼睛發亮,我就繼續和她分享。

剛開始,我心想該不會遇到變態的人?現在社會上什麼人都有,還是小心點比較好,所以我就不理他,面無表情往前走。可是,那位男士還是一直問我:「要不要打氣?」我瞧瞧他,覺得他還滿正派的,而且光天化日之下,又是在大馬路,應該不會有什麼事吧?

「應該還好吧!」美髮師也這麼認為。我點點頭,繼續說下去。

於是,我向那位男士說:「好啊,謝謝。」在他幫忙打氣的時候, 我忍不住好奇的問:「先生,你為什麼在大中午載著打氣筒呢?」

「我住附近,剛好出來辦事。看到妳輪胎沒氣了,所以跑回家,把打氣筒拿來……」

「為什麼?」

「不然妳要走很久啊!」

後來,那位男士就走了,我也沒再見過他。我跟美髮師說:「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可愛的人。」

故事講完,頭髮也剪得差不多了。走出剪髮店,我心裡衷心期盼每一個人都能敬畏上帝,存清潔的良心,相信如此一來,社會現況將會大不同!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