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好婆媳

0
62

當下我們婆媳倆雙手扶著輪椅、低頭迫切的禱告,我永遠無法忘記那一幕……


◎賴玉滿(台中市)

婚後一直和公婆住,看著他們從中老到衰老,內心儘管不捨,但身為上班族的我也只能心有餘而力不足。記得二○一二年年中,我開始陪伴公婆去教會做禮拜,在車上,先生問我:獨自帶兩位「老人」出門,沒問題吧?我告訴他,別的地方我沒把握,但若是去教會絕對沒問題,因為教會有許多弟兄姊妹會幫忙。

二○一二年十一月,九十歲的公公因心肌梗塞而撒手人寰,於是每個禮拜日陪婆婆去教會更是我的責任。那時我尚未認識上帝,一開始完全聽不懂牧師在講什麼。但是每當唱詩歌時,卻常會因感動而掉下眼淚。當時的我,面臨照顧公婆的壓力,還有工作上的重擔,以及煩惱孩子畢業後找工作的事,常常覺得自己快被壓垮了。於是,我開始試著和這位創造天地的上帝說話,雖然未必能得到滿意的結果,但在禱告中,我內心卻得到了依靠和安慰。

記得有天做完禮拜回家的路上,向來走路小心翼翼的婆婆竟然跌倒了,回到家後,我發覺不對,趕緊帶她去醫院檢查,醫生說婆婆髖骨裂開,必須馬上開刀。當下我們婆媳倆雙手扶著輪椅、低頭迫切的禱告,我永遠無法忘記那一幕──高齡八十八歲、骨瘦如柴的婆婆對上帝完全信靠與交託的神情,令我深受感動,對這個信仰產生敬意。

二○一七年四月初,九十歲的婆婆因進食噎到而蒙主恩召。婆婆曾跟我說她很怕死,但上帝卻用這毫無痛苦的方式,讓她走完人生的最後一步。頓失親人,內心儘管不捨,但不得不佩服上帝的作為,免去了婆婆對死亡的恐懼。因著聖靈的感動,我一直想在復活節受洗,卻因苦等先生一起受洗而遲遲未能決定。但奇妙的上帝居然讓他點頭同意,不僅如此,連大女兒也想一起同時受洗。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

我知道婆婆長年來總是為這個家的每一位成員禱告,如今,我們全家都能受洗成為上帝的兒女,相信婆婆一定很高興。盼望我在信仰的路上也能像婆婆那樣堅持,永不忘記當初那份感動!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