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忙碌,接受愛的服事

原本以為我來這裡是要服事人,上帝卻讓我來此接受人的服事……

0
104

◎張主憫(台北市)

一年多前的我們,歡喜的籌備著婚禮,而此刻的我們,卻正辛苦的與癌症奮戰。上帝的安排真是奇妙可畏,我們仍在學習順服。

【意外,呼召奇遇記】

原本想挑戰單身的我,在認識外子後,卻意外接到一個呼召,人生從此轉了一個彎。猶記那年,初次造訪外子的家鄉松鶴部落,在回家前我們先繞去拜訪部落的老牧師。豈料,初次見面,牧師竟然就問我:「妳願意和他一起在這貧脊的山地服事我們族人嗎?」

當時我們才剛交往不久,我轉頭向他示意求救,沒想到這傢伙竟臉上露出微笑,開心的站起來將這歷史性的一刻拍下……受到驚嚇的我,一時不知所措,竟傻楞楞的答應了。

當天晚上,我因為這個沉重的允諾而擔心的哭了。他在旁安慰,看我淚流不止,就有點難過的說:「妳不是一個人,還有我呀!為什麼妳總是一個人面對?」這個問題其實恰好觸動我的心,因為我常跟上帝說有祂我已足夠,保持單身就好,但上帝似乎並不這麼認為。

【暫停,中場休息】

其實,這場意外的相遇也開始了一連串幸福的回憶。在大專校園和部落教會服事的那段日子,我和他彼此微妙的相互幫補著,雖然辛苦卻很甜蜜。

有一陣子,我感覺自己身體好像不太對勁,但因忙於服事,也就沒多去注意。
婚後,外子催促我去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才意外發現自己罹患癌症。當下,我忍不住問上帝:「怎麼會這樣?難道來部落服事的呼召是我聽錯了?」

外子得知我的病情後隨即說:「遇到了,我們就一起面對!不要覺得對不起,要想成這是上帝帶我來妳身邊照顧妳。」並且安慰我:「辛苦的老婆,妳終於可以停下來好好休息了。」聽到這些話,我不禁熱淚盈眶,謝謝你,我辛苦的老公。

【謙卑,接受服事】

在正式進入化療之前,我們再度回到松鶴部落,領受婆婆的禱告及兄嫂的盛宴款待,遇見的鄰居也紛紛為我打氣加油。

接著,我們回到外子所服事的苗栗司馬限部落,當會友看見我們時,紛紛圍過來安慰、分享許多自己或親人生病與抗癌的經驗,並塞錢給外子。
當外子提出想要用種菜來幫助我療養身體時,許多人都表示樂意提供自己的土地給我當菜園,令我相當感動。

兩年多前,這個地方與我的生命完全沒有交集,而如今卻成了我真正的家鄉;原本,以為我來這裡是要服事人,上帝卻讓我來此接受人的服事。我重新學習謙卑的功課,心中充滿感恩!

愛裡,肢體重連結】

診斷出來後,醫師隨即安排一連串的檢查與治療計畫。感謝上帝,我所服事的機構雖然人力單薄,但也立刻讓我請假,專心於治療。教會牧長同工也紛紛致意關心並調整服事計畫,安排人來填補我的空缺,努力維持暑假營隊的運作。親人們更在忙碌的工作之餘,千里迢迢帶禮物和補品過來看我。上帝藉著許多人的關心與照顧,把我養得白白胖胖,我的生活被一張緊密交織的愛網包圍住。

雖然這條抗癌之路仍漫長,但我越來越能體會使徒保羅的祈禱:「我求上帝使我們能夠藉著在同一信仰裡的團契,更深刻地體會到與基督連結而有的一切好處。」(聖經腓利門書1章6節)

【幸福練習】
你是否忙碌得忘記休息?
開始每天都留一段時間給上帝,並傾聽你內在的聲音。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