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的福音快遞

當我們為祂擺上時,我們自己也會得著醫治、安慰和造就……

0
46

◎Judy(彰化縣)

二○一七那年我進入一間基督教醫院擔任關懷師,那時我還是一個剛出社會不久的菜鳥,很多事情都不懂,有待更多磨練。

【帶領義工傳福音】

我的工作有個重要任務,就是要帶領福音義工在醫院門診或病房佈道、唱詩歌、發福音單張。我要負責彈琴,每次一出去就是整個早上,雖然累,但這是我很喜歡的工作。

雖然我們所服事的患者大都不是基督徒,但是當我們唱詩歌時,有些人會用輪椅把病人推出來,有些人則是牽著家人或小孩走出來,聆聽我們唱歌,有時還會發出讚美與掌聲,我看見神透過音樂溫暖了人們的心。

【為病人禱告的操練】

除了唱詩歌,我們的福音義工也會到病房發送福音刊物,關心病人的狀況,傳福音給他們。當病人有特別需求時,我們也會到病床旁,特別為他唱詩歌、關心他,並為他禱告。

我其實是個膽小的人,但當病人需要禱告時,我還是會鼓起勇氣,帶領福音義工們一起為人禱告,或許這就是神要給我的訓練。當我實際去做時,發現其實沒那麼困難和恐怖。

【帶領晨更與靈修】

關懷師的另一個重要的工作,就是帶領院內同仁晨更以及主管會議前的靈修,一般醫院值日班的員工八點上班,而我每禮拜二、三、四都要在七點半前到醫院,最多曾經一個早上帶領五個單位晨更,節奏相當緊湊。

我覺得準備晨更和靈修就好像牧師在準備講道一樣,同時也是傳福音的機會。上帝讓我有15分鐘時間可以分享信息、帶領活動,這對我是一種訓練,有時在準備信息時,自己也會被上帝的話所感動和安慰。

【神聖的工作使命】

當然,醫院關懷師還有許多其他的工作事項,就不在這裡逐一介紹。重要的是,這份工作讓我在知識、心靈與智慧上成長許多,我知道自己還有許多不足,需要繼續學習。

在關懷工作上難免遇到挫折、難過的事,但過程中都看見神的恩典。當然,禱告是不可或缺的。若沒有上帝的憐憫,我可能無法撐過三個月。感謝神,當我們為祂擺上時,我們自己也會得著醫治、安慰和造就。

我覺得醫院關懷師是一份神聖的工作,我們將福音種子散播在病人、家屬和醫院同仁的心田裡,短期間看不出成果,但來日或許會發芽成長、長成一棵大樹呢!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