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之路恩典多多

此時,我心裡開始感謝,還好罹癌的是我,不是別人,神的旨意甚好……

0
58

◎王麗鐘(台南市)

對我而言,二○一八年最不一樣的事,就是九月開始癌症的療程。在這個人人聞癌色變的社會,即使再小心看顧、保養身體,都不能百分之百免除這種憂慮,該來的還是躲不掉。對於自己罹癌這件事,讓我深刻體會到「神的旨意甚好」。

【用禱告交託掛慮】

回顧當初,經過一連串詳細檢查後,醫生診斷出我罹患「HER2陽性乳癌3期」,當下我腦中一片空白,隨後馬上回過神來,我輕輕點頭,默然表示接受這樣的結果,感覺老公握著我的手微微緊了一下。

接著,醫生開始說明醫療計畫及療程可能的結果及不能預期的狀況。其實我聽不太進去醫生說的話,因為心裡已經開始在默禱:「神啊!我知道祢在這裡,我不用害怕,我知道恩典夠用。」當下心裡浮現一句經文:「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聖經馬太福音6章27節)我開始感謝神,還好罹癌的是我,不是別人,神的旨意甚好!我知道神完全掌管我的生命,我願完全交託。

【神的旨意真正好】

進入治療期,預料中的掉髮也開始出現,我索性理光頭髮一次解決問題。猶記髮絲離頂之後,看著鏡中那熟悉又陌生的自己,摸著頭皮那奇異的感覺……啊!一個全新的自己出現,省去髮絲掉地的惆悵感,甚好!

老公買了頂醫療級的假髮送我,讓我看起來比有真髮時更美。從此不用煩惱白髮問題,也不用洗頭,果真是除去三千煩惱絲。神的旨意豈不甚好!這是第一個恩典。

剛施打化療藥劑的期間出現了白血球低下問題,嚴重困擾我,許多愛我的人紛紛為我代禱,送來補品、營養品、慰問信和卡片,牧師也前來探訪……我感受到神透過人的愛來傳達祂的愛。這是第二個恩典。

【化療過程恩典多】

化療的過程很折磨人,因為抵抗力變差,凡事都要很小心,不能太常出門或到人多的地方,讓我覺得很不自由。我常向神求討,可以讓我快點結束化療的日子。由於化療效果良好,醫生將原來六次化療變成四次,使我減少承受副作用之苦。感謝神,祂真是垂聽禱告的神,這恩典極大,讓我逢人便要訴說祂的大恩。

療程期間,很多人都說我瘦了,因為藥物作用使得代謝變快、不容易胖,對於愛吃的我,可以免去減肥的煩惱,放心的吃,這也是恩典!副作用較大的化療結束後,醫生改用標靶療程,完全沒有產生副作用。於是,我又可以開始安心工作、服事,快樂外出,感謝神,這真是極大的恩典!

【答案在神那裡】

二○一九年,我的治療之路仍然繼續,標靶、雙標靶、開刀,所有療程都在醫生邊進行邊評估的階段。很多人問我預期結果是什麼?我都說:「答案在神那裡,衪是掌權者,我全然順服。」順服是我在癌症治療期間每日的禱告,並且學習凡事都用讚美來到神面前。

【家人的陪伴最美】

在療程中,丈夫、孩子和教會家人的陪伴與關心,是我治療之路中最甜蜜的享受,雖然常因增加其他人的負擔而深感內疚,但先生總是說:「放心享受神給妳的一切,人都是甘心樂意回應神的愛而做。」

生病期間,除了神的話語給我莫大的支持,靈修默想也增添了我的信心與力量。最美的,就是先生一路的貼心陪伴,給了我最大的支持,正如我們結婚時的誓約:「無論是順境或逆境,富足或貧窮,健康或疾病,我都將愛護你、珍惜你,直到天長地久。」這樣的陪伴,讓我知道神的愛藉著人而彰顯出來。感謝讚美主!

【幸福練習】
生病的你是否感覺孤單無助?
祈求主耶穌陪伴你,走過這難熬的治療路。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