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的畢業禮物

在畢業典禮那天,不可能的事發生了!我的家人竟然出現在現場,在台下看著我……

0
126

◎林誼婷(台南市)

我生長在一個傳統信仰的家庭,由於天生的身體障礙,讓我走路的姿態特殊,因此時常引來同學的嘲笑與霸凌。在那些日子裡,我非常無助,也不知要找誰傾訴,只能抬頭問蒼天,為何讓我承受這些痛苦。

隨著年齡的增長,霸凌事件在我生命中從未消失,只是沒有童年時那麼嚴重。我常常禱告上天,希望有天這一切都會改變,讓我得以脫離這種悲慘的生活。

高中時,我進入一所基督教學校就讀,有天,學校牧師邀請我參加校內的基督徒團契,我沒有拒絕。加入團契的那天,當牧師介紹我給其他同學認識時,我感受到大家熱情的歡迎,那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受到被團體接納,內心受到很大的震撼。在讚美敬拜中,我的眼淚不停流下,深深感受到上帝的愛包圍著我。

在團契生活中,我漸漸了解聖經的道理,也慢慢從過去的傷害中走出來。感謝許多牧師的陪伴和傾聽,幫我度過許多生活與學習的難關。

我的信仰之路走得艱辛,因著上帝的愛,我才能通過許多人生低谷,破碎的心得以修復。雖然過去的傷害偶爾仍會浮現,但我已漸漸學會原諒、為別人祝福,每當我向前跨越一步,我的內心就越加喜樂。

上帝的帶領很奇妙,當年對信仰還沒有很深認識的我,大學聯考後填志願時竟毅然選擇就讀神學系。那時家人無法諒解我的決定,我鼓起勇氣向他們見證上帝對我的愛,但仍無法取得爸爸的認同,其他家人也只能勉為其難的支持我。

爸爸的不諒解,一直是我心裡的痛,我祈求上帝,幫助我用學習的熱情和行動,讓家人看出我的決心。

大學四年的學習生涯歷經許多關卡,有時覺得快撐不下去,沮喪得想放棄,還好上帝適時安排一些人來鼓勵我。今年,我終於順利完成學業,經過這些年的歷練及裝備,讓我在知識與智慧上都有了成長。這一路走來坎坷難行,但感謝上帝的同在與恩典,我做到了!雖不敢說自己做的多好,但至少我沒半途而廢,也向家人證實我對這個信仰的堅持。

在畢業典禮那天,不可能的事發生了!我的家人竟然出現在現場,在台下看著我。那一刻,我內心的感動簡直難以言喻,特別是看見爸爸也在人群當中時,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感謝上帝的恩典,讓我在大學畢業這一天,不再是孤單一個人,家人的參與給了我莫大的安慰和肯定。

感謝天父,在畢業典禮這天,送給我這麼棒的畢業禮物!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