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場,我要活得不一樣

每當我經過台南神學院的公布欄,看見自己設計的招生海報時,都感覺它好像在呼喚我「要跟隨基督」……

0
43

◎美吟的女兒(台南市)

約莫八年前,我轉籍到目前的教會,開始參與青少年牧區的服事。雖說從小在教會長大,但真正成為輔導時,卻深覺自己在禱告和讀經的操練上都不足,實在是感到慚愧。於是我一邊從其他輔導身上學習,一邊尋求上帝的帶領。從此過著「週間忙碌工作,週末服事教會」的生活,就這樣過了好幾年。

近來對自己既定不變的生活感到有所欠缺,亟想知道上帝對我的人生是否還有其他計畫。但每當結束一天工作、來到上帝面前尋求未來方向時,總得不到答案。生活就這樣週而復始的重複著,看似平靜,但又覺得上帝似乎還有別的心意。

【平靜生活起波瀾】

直到有天,接到一通來電,我平靜的生活突然起了風浪。電話那頭,妹妹的聲音透著擔憂,告知母親的肺部有狀況,需要做進一步檢查。聽到消息,所有複雜情緒與擔憂全湧上心頭。母親是我最親愛的人,除了耶穌,她是我最大的倚靠,也是安定全家的柱石,她可不能倒!來不及整理情緒,我振作起來陪伴母親接受一連串的檢查,看著她日漸虛弱的身影,我的心忐忑不安,祈求上帝賜下好消息。

一個多禮拜後,醫生診斷母親罹患肺腺癌第三期。那一刻,天好像塌下來。雖然知道萬物都有定時,也常耳聞有人罹癌之事,但從沒想過會臨到自己家人身上。不安與無助持續襲來,壓得我喘不過氣,雖然我經常禱告卻無法完全交託,喜樂的心離我遠去,我的內心焦慮,猶如一盞被熄滅的燈,看不見亮光!幸好教會牧師的鼓勵,長老們和弟兄姊妹的迫切禱告,以及在醫院工作的朋友大力協助,幫助我和妹妹減輕了不少壓力。

【苦難中看見亮光】

有天晚上靈修時,上帝光照我的心,原本的焦慮不安被一種平安和感恩的心所取代,幾個月來懸在心頭的大石頭霎時掉落。我突然想起,上帝在這段期間曾多次提醒「祂與我同在」,但我一軟弱就全忘光,還傻傻的以為祂根本不在乎我。

在照顧母親的過程,我變得比以前更加勇敢,也開始明白自己只能盡力去做,剩下的就交給上帝。沒想到,當我開始變得勇敢時,母親的治療也開始有了效果,我心裡真有說不出的感謝。母親生病之事讓我體會到「生命有限」,我渴望能把握光陰,讓自己的生命活得更豐盛。

【神學院的招生海報】

以前,每當我經過台南神學院的公布欄,看見自己設計的招生海報時,都感覺它好像在呼喚我「要跟隨基督」。望著即將截止的報名日期,我有些緊張。「上帝啊,是現在嗎?」「我考得上嗎?」我祈求上帝給我一個印證,確定這個決定是出於祂的心意。

沒想到,就在隔幾天的小組聚會上,帶領聚會的傳道突然有感而發的說:「我真心鼓勵小組姊妹,若是可以,就去讀神學院!」當場我嚇了一跳,這不就是我所要求的印證嗎?於是我馬上著手準備報名資料,牧師還特地為我召開小會,讓我能順利在最後一天完成報名。

【放膽跟隨基督】

老實說,進入神學院讀研究所可能會影響我的生計,但我一點都不擔心。人生有幸能進入神學院進修,專心跟隨基督,這可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機會,我相信這是一輩子最美的決定,或許我還能拿到自己設計的畢業證書呢!上帝的計畫真奇妙。

即將要開學了,人生下半場要重新回到學校學習,這對我是不小的挑戰。我期待自己能多讀點書,多花些時間親近上帝,未來能將所學用來幫助教會的孩子,讓他們看見上帝話語中的亮光。祈求上帝增添我的力量,學習凡事倚靠祂,我相信未來的道路仍有許多未知的風浪,但就像那首兒童詩歌所吟:「有主在我船上,我就不怕風浪!」我願放膽與耶穌同行。

【幸福練習】
親愛的,暫時放下你手邊的工作,
閉上眼睛想想:現在的生活正是你所要的嗎?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