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遇到鬼壓床

在睡夢之中,感覺胸口好像被什麼東西壓住,整個人陷入恐懼中,想要掙脫卻動彈不得……

0
27

◎楊忠霖(高雄市)

出生在一個傳統民間信仰的家庭,我從小就被長輩教導,路上看見動物屍體或遇到喪事時,要趕快在心中默唸佛號迴向給對方,避免沾染煞氣。雖然大學時期我曾參加過基督徒團契,讀研究所時也曾短暫到過教會,但因家人的反對和阻攔,總不能持續參加聚會,深覺自己的信仰根基不夠。感謝上帝的憐憫,讓我勉強還能保持早上起來晨更讀聖經的習慣。

我曾經有過一次鬼壓床的經驗,那時在睡夢之中,感覺胸口好像被什麼東西壓住,整個人陷入恐懼中,想要掙脫卻動彈不得。就在半夢半醒之間,感覺自己快要死了,就在那生死存亡的關頭,我心中閃過要唸佛號、要唸六字真言的念頭,但隨即被另一個意念取代,於是我開始呼求耶穌的名,祈求耶穌救我,然後我就醒過來了。感謝主耶穌!

事後,我上網查閱了相關資料,專家說壓力過大、焦慮、緊張、極度疲累、睡眠不足,或有時差問題時,睡眠會提早進入快速動眼期,很容易出現所謂「鬼壓床」的現象。若不是連續發生,不必太過擔心,一旦壓力或疲憊狀態解除,就會恢復正常。讀完這些資料後,原本恐懼的感覺煙消雲散,內心泛起一種平安的感覺。除了知識上的增長,我知道那是出自上帝的保守,就像聖經說的「不要怕,只要信」,我選擇在害怕的時候信靠耶穌。

對於那次鬼壓床面臨生死交關之際,我選擇了站在耶穌這邊,如今想來,自己仍覺得很感動。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需要悔改與更新的地方,但我相信,只要我願意相信耶穌,努力尋求認識祂,祂就會幫助我改變,成為一個新造的人。猶記在跟女友告白前,我也學耶穌這樣禱告:「天父,如果這段關係是祢所喜悅的,就求祢成就;如果不是,也請挪走。」禱告完,我內心感到平靜。

上帝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祂所賜的超乎人所求所想,我要學習把我的一切交託給祂。我不知道未來的道路將會如何,但我相信,一切都會有上帝的美意,我要專心仰望他。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