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聚愛的加油讚!

我們人生所遇到的一切事都有上帝的美妙安排,這些遭遇或巧遇都可能牽引著另一個人的生命故事,原先沒有關係的兩個人,可能因為一句話、一篇文章、一通電話聯絡,而交織成一篇美好感人的生命故事……

0
66

◎小花(台南) 相片提供◎中澤重治

在《耕心》1192期有一篇文章,作者分享因為職場工作不順,心情很沮喪,在某個週五夜晚,與先生開車行經墾丁某處加油站時,遇到一位原住民大男孩,在為他們加完油後還貼心獻上祝福:「願上帝祝福您!」這句話讓作者原本跌到谷底的心情霎時受到安慰,驚呼是上帝派來的天使!作者在這篇文章中想要表達和感謝的,就是上帝及時派了一個人,用一句話安慰了她。

文章刊出不到三個星期,有個住在中壢的日本讀友寫了一封信寄到《耕心》信箱,想詢問那個加油站的確切位置,因為他們全家隔週要南下到墾丁玩,若有機會也想造訪那個加油站,認識這個像天使般的大男孩。我一忙,延誤了兩天才撥電話,接通後是作者母親接的,母親說不知,要我直接打手機問女兒。後來連續撥了幾通電話總是無法聯絡上作者。於是,我先回覆這位讀友,告知還在聯絡中,等有回音再通知他。

後來仍然一直聯絡不上作者,我估算時間,這位日本讀友應該已經在墾丁度假了。心想,萬一來不及在他們回家前得知是哪家加油站,他們會不會感到失望?如果來得及在他們回中壢前通知他們確定地點,或許還能成就另一段美好的相遇?上帝會不會讓他們意外巧遇那位加油站大男生?或者,他們雖沒遇上,但上帝卻為他們安排了另一位傳遞溫暖的天使?我的想像力無限延續,這個故事有太多發展可能了,越想越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奇妙!

原來,我們人生所遇到的一切事都有上帝的美妙安排,這些遭遇或巧遇都可能牽引著另一個人的生命故事,原先沒有關係的兩個人,可能因為一句話、一篇文章、一通電話聯絡,而交織成一篇美好感人的生命故事,故事中有你、有我、有祂,宛如有一雙手把我們團聚在一個愛的加油站,讓我越想越心生敬畏。

只有上帝知道我們每一個人的需要,當我們偶然拋出一條繩子時,有人可能會因為接住它而得到拯救,然後又繼續把這條繩子拋出去,讓希望得以延續下去……

實在太美妙了!事情後來會怎麼發展下去呢?想不到一句看來普通的祝福,竟會延伸出後面這麼多感人的故事。聖經說,基督徒要多說造就人的話,果然有道理。原來,我們說出的每一句話,都可能成為別人生命中的亮光,甚至影響別人整天的心情,我們豈能不重視語言的力量。

感謝上帝,藉由《耕心》這份小小刊物,每週分享清新小故事,有如潺潺流水澆灌許多乾涸的心田。故事到底會怎麼發展下去?我想,交給上帝吧!祂才是最好的主編。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