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神都安排好了

房東想強迫我們馬上搬家,開始用Line傳了一些惡毒的話來騷擾我,甚至還帶兩位房仲試圖來壓迫我們……

0
264

◎日光微暖(台南市)

小時候,我跟媽媽一直寄住在親戚家。寄人籬下的生活沒有隱私,更有許多說不出的苦楚和委屈,因此能擁有自己的家一直是我的夢想。

在二○一六年四月初,我鼓起勇氣,帶著媽媽搬離衝突不斷的親戚家,開始獨立生活。我的房東是位聾啞的年輕小姐,我們只能用紙筆或網路來溝通。我當時有些忐忑不安,擔心以後會溝通不良,但我告訴自己,要相信上帝會看顧我們。

剛搬到新家沒幾個月,我臨時被公司告知,工作只能做到八月中旬,那時內心一片慌亂,不知如何是好。只能一邊禱告求上帝帶領,一邊努力找工作。很神奇的是,在離職前幾天,在等電梯時,有位劉教授突然問我要不要到他實驗室當助理,我就這樣順利找到工作。

在劉教授的實驗室裡,我做了很多新的實驗,也認識了許多好人,像是親切的昇輝學長和珊瑩學姊,他們是夫婦也都是博士後研究員,在實驗上給予我許多協助和鼓勵。我的同事顓賓和學弟妹們也常在大小事上幫忙我,那時雖然覺得工作辛苦,但大家同甘共苦、團結共事的情誼卻令人難忘。可惜的是,後來因為經費不足,我只好離職。即使如此,我還是很感謝劉教授和大家對我的指導與照顧。

後來我順利找到新工作,但二○一七年端午節卻發生了一件晴天霹靂的事。我突然收到房東的訊息,說因為一些不得已因素,她必須賣掉房子,希望我們儘快搬離。我回覆她找房子需要一段時間,先依照租約走,等契約到期,我們就會搬家。但房東想強迫我們馬上搬家,開始用Line傳了一些惡毒的話來騷擾我,甚至還帶兩位房仲試圖來壓迫我們。兩位房仲聽完解釋後,都認為是她的問題。最後我決定請我父親出面跟她談,她才改變態度,寫信來說允許我們住到約滿。這段日子讓我心裡很不舒服,但我轉換念頭、站在她的立場想,也同理她在這個社會生存不容易,於是決定將一切委曲不滿都交給神,不再去想那些不愉快的事。

我開始著手找房子、看房子,但總是找不到理想的住處。正當我煩惱的時候,又遇到了以前在劉教授那裡認識的昇輝學長和珊瑩學姊。學姊說他們樓下有一位太太正在粉刷房子準備出租,問我有沒有興趣。她說這大樓的房子客廳很大,採光通風都好,那位太太人也很好相處。於是我請學姊留下那位房東的聯絡方式。

後來學姊通知我房子整理好了,我就開始跟房東聯絡看房子。第一眼看到房子,我和媽媽就很喜歡,雖然外面看來是老舊公寓,但房子內部卻非常寬敞明亮。當時內心有種感覺:「這就是上帝為我們預備的房子!」回去後,我們為這件事禱告,因為租金比我們的預算高太多,當時實在沒有多少把握能租到房子。

感謝上帝的帶領以及學長姊的鼓勵,跟房東太太懇談之後,她說租金是其次,其實比較想租給能幫她把家裡維持乾淨的房客。後來她提出的租金只比我們預算的多一千元,這真是料想不到的恩典!

到了準備搬家的時間,媽媽說她的手痛得很厲害,恐怕無法順利搬家。這時,教會的好友娗坊姊妹和她的先生偉翔弟兄主動過來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忙,讓我們非常感動,他們也為我們的搬家需求禱告。另外,我的前同事顓賓也很熱心過來幫忙。我非常感謝他們三人,就像及時雨般,給了我們最需要的協助。

我們的東西又多又重,這些人卻願意來做沒有報酬的事情,他們真是上帝派來的天使。後來搬家很順利,我和媽媽也有了比以前更舒適的住宿環境。感謝上帝奇妙的安排,讓我進了劉教授的實驗室、認識了學長姊夫婦,我才有機會租到這麼好的房子。也感謝主耶穌,讓我認識顓賓還有娗坊夫婦,讓我得到最棒的助力。

最近,我重新去思考這段覓屋的漫長過程,更深深感受到上帝的愛,原來祂早就把所有的事安排妥當,絲毫沒有差錯。

或許當處在風暴中時,我們會不明白為什麼遭遇那麼多困難,然而,一旦神的時間到了,一切都會水到渠成。正如聖經上說的:「上帝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2章9節)願你也來認識這位無比美好的全能上帝。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