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為明天憂慮

那天早上,才上班沒多久,我突然感到手麻、腳麻、頭麻,左手左腳皆無力,我心想:「不會這麼衰吧?我這麼年輕就中風……」

0
48

◎賴思伶(屏東縣)

細數我受洗的日子不過短短一年,但走在跟隨耶穌的道路上,我深刻感受到,受洗之後,雖然在人生中也會經歷風浪,但我知道有位上帝會一直無條件的陪伴我。能坐在這裡寫這篇見證,我相信一點都不是偶然,而你會看到這篇文章也不是偶然,因為我深信萬事萬物都在上帝寫好的劇本中。

屏東民和教會在牧師的帶領下,固定每半年要辦理一次社區佈道幸福小組。但這跟我的見證有何關係呢?故事要追溯到三個月前。有天早上,我腦海突然閃過一個念頭:今年九月要開辦幸福小組!當時我心中一震,馬上否決這個想法,因為我正計畫要轉換跑道,到外地工作。可是就在我離開屏東前,朋友又再次提醒我,她的姪女很想參加幸福小組。當下我想還有別人會開小組,就沒多想了。

沒想到,就在我到台南工作的時候,神的一個彈指,就把我從台南帶回屏東了!祂是如何帶我回來的呢?其實,神的做工在今年中秋節的前一個禮拜五就開始。那天早上,才上班沒多久,我突然感到手麻、腳麻、頭麻,左手左腳皆無力,我心想:「不會這麼衰吧?我這麼年輕就中風!」當下跟同事討論後,由同事陪同到急診室掛號,在一連串檢查後診斷出是缺血性中風,還好我發現得早。

說到這裡,也許有人會問:為什麼上帝讓我遇到這種事?我也想過這個問題,但我卻發現在這次生病中,上帝已為我預備了滿滿的恩典。

第一個恩典是,如果這次中風發生在我上個工作地點,也就是屏東偏遠山區的話,大家就看不到這篇文章了,因為腦部缺血越久,受損的狀況越嚴重,隨後的復健也會越吃力,甚至還可能失去認知行為能力。

第二個恩典是,上帝讓我不用在大醫院的急診室久候床位,當天中午就從急診房轉入病房,讓我有病床可以充分的安靜休息。

第三個恩典是,台北、嘉義、台南與屏東教會聽到我住院,紛紛前來關心,有好多人為我禱告,讓我的身體與心靈都不匱乏!

第四個恩典是,當初有個主內的弟兄在追求我,因為這件事,上帝讓我看見他的優點與品格,他有空就為我送上魚湯,始終如一。關於我與他的故事也是上帝奇妙的安排。

第五個恩典是,返家休養後,只要周遭音量太大我就會頭痛耳鳴,但三個月前就排定要領唱,而那個時間我才剛出院沒多久。教會姊妹勸我休養,但禱告後聖靈感動我,不論得時或不得時,都要敬拜神。沒想到,神的大能就在當天彰顯,當我上台領唱後,對聲音過大會頭痛耳鳴的症狀竟就不藥而癒,感謝讚美神!

其實上帝的恩典數算不清。在我害怕、孤單、寂寞時,祂讓我不依靠人脈,單單倚靠我們的主耶穌,是祂使我有平安,讓我有信心面對人生中一波又一波的風浪。

回到屏東休養期間,好多人關心我,「妳未來的工作要如何?」其實我也會問上帝:我的工作怎麼辦?」聖經以賽亞書30章18節說:「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凡等候祂的都是有福的!」人生過程中,我們都有需要等待之事。當我們敬虔等候主,就會產生勇氣,神必會在「最佳的時間」動工。

幸福練習
.
你在工作上有什麼煩惱?跟上帝傾訴吧,祂必樂意賜平安與智慧給你!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