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聖誕禮物

在聖誕節前不久,外子突然站到我面前,認真的跟我說他想受洗。倏地,我一時愣住,不知如何表達心中的喜悅……

0
42

◎何奕旻(台中市)

二〇一八那年,就在聖誕節前不久,外子突然站到我面前,認真的跟我說他想受洗。倏地,我停下手邊正在做的事情,驚喜的望著他,一時愣住,不知如何表達心中的喜悅。

在教會長大的我,是第四代基督徒。從小,就在教會裡接受各種裝備,上過不同的課程,長輩們都希望我一生蒙神保守,未來家庭美滿。或許是有太多人因為伴侶而離開教會的緣故,所以教會裡的長輩總會諄諄教誨,規勸我將來選擇伴侶時,一定要選信仰相同的人。「非基督徒不嫁」,幾乎是跟著我長大的信念。但這些意見始終沒有影響我日後「自由戀愛」的決定,既然從小大家就把我的婚姻放在禱告裡,那我也就順其自然把這件事交給阿爸天父處理,沒有特別為此煩惱。

外子是個北漂的工程師,剛認識時,覺得他有些冷漠、寡言,對於人的防備心重,看見有人需要幫助時,也不會主動插手。但是,我的個性剛好相反,每當我看到有人需要協助時,就會伸出援手,這時候,他就會在第一時間攔住我,深怕我捲入不必要的紛爭裡。有時,我們會為了助人這件事而吵架,他總認為這是自找麻煩。偶爾,我也會帶他一起到教會做禮拜,雖然他並不排斥,但看起來總有些彆扭與不安。

直到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五日那天,陪伴外子多年的愛犬過世,他那被冰山包覆的心徹底破碎,竟然自己開口說要受洗。於是,就在二〇一八那年聖誕節,他受洗了。那時,我們剛結婚一年多。

外子其實是個善良溫柔的人,只因出社會後經歷一些負面的事,讓他從此冰封自己的心。天父透過祂的方式安慰外子,現在他穩定的參加主日聚會,內心獲得平靜。受洗後的他,改變了許多,不僅會主動開口幫助別人,心柔軟了,話也變多了。

我從沒想到外子會這麼快就願意受洗,但神行事總是出乎人的意料,祂所賜是何等美善。看見外子的受洗、生命改變,對我來說,這就是最美好的聖誕禮物了!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