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快樂,以馬內利

聖誕節過後三個月,醫生宣布我的左膝關節嚴重退化,需置換人工關節。我心裡很不安,但還是得面對這一切……

0
46

圖文◎Judy老師(桃園市)

在台北市幼教界任職的我,退休後搬到中壢,與牧師退休的阿姨及擔任教會長老的姨丈為鄰。姨丈在教會是聖經陪讀班的導師,平日我常到他家,也聽他分享他充滿傳奇的信主歷程。

【樂善好施的姨丈】

姨丈過去雖是律師,但他常自嘲是擺路邊攤的,因為他的客人都是貧苦小民,收費低廉,所以名聲很好。他一生行俠仗義、濟貧扶弱,我這幾年與他為鄰,每逢過年過節,常會看到他的家人來人往,養雞的送雞,養魚的送魚,也有種菜的、種水果的……每年都會出現。後來得知,這些人都是過去在金錢上有困難或需要周轉時,曾受到姨丈賙濟或免費幫他們訴訟的教會會友和親戚,他們對姨丈心存感恩,念念不忘。

姨丈自己的生活非常節儉,但對教會奉獻或對有需要的人卻總是慷慨解囊。姨丈的生命可說是最好的福音見證,他的所作所為,讓我看見這個信仰對人的影響,也感動我決心真正認識耶穌。

【不一樣的魔術表演】

在幼教界工作時,我因緣際會加入魔術社,也隨社團到日本研習,觀摩世界魔術大賽三次,收穫匪淺。後來,我在幼教界也成為一個小有名氣的魔術師。

我參加了教會好幾年的聖誕晚會,有一年,我毛遂自薦表演魔術。表演完後,問在大學任教的慧貞老師,我的表演哪一項最好。她回答說:「全體帶動跳最好!」這個答案令我驚訝。以往,幼兒園家長和小朋友一致讚賞的,都是我在魔術方面的表現,而這次在教會表演,在聖誕舞曲結束之時,我靈機一動又邀請大家說:「來,大家把手舉起來,跟旁邊的人手牽手,心連心,我喊1、2、3的時候,大家一起呼喊『聖誕快樂,以馬內利!』」那一刻,大家微笑的臉龐、歡樂的心情,在主裡幸福滿足的畫面,令我感動。

【O型腿變鉛筆腿的恩典】

那次聖誕節過後三個月,醫生宣布我的左膝關節嚴重退化,需置換人工關節。我心裡很不安,但還是得面對這一切。除了我的阿姨葉牧師為我禱告外,在手術台上,我自己也迫切呼喊:「我唯一只靠主,我單單倚靠主,我不在乎一切,我只倚靠主,賞賜的是耶和華。」手術順利成功,我的腿從原來的O型腿,經醫師妙手診治後,變成了筆直的鉛筆腿。真的很感謝主的恩典與守護,讓醫療團隊順利完成手術。

手術回家後的第一天起,我就緊抓住「黃金復健期」,雖然很痛,每天我還是咬著牙、忍著痛,拿條長毛巾,一面拉筋,一面呼喊:「我唯一只靠主,我單單倚靠主,我不在乎一切,我只倚靠主。」唸完,筋還沒有拉好,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接著,我繼續唱:「主耶穌愛我~主耶穌愛我~」唱到筋骨舒暢為止。每天就靠著這兩招復健:一,呼喊主,二,邊唱詩歌邊拉筋。慢慢的,越來越不覺得痛了。

【生命再度躍動】

手術半年後,我接到了苗栗公館福音佈道大會的邀約,面對台下大部分都是未信主的長者,約有300多人,我心裡想,都是老人家,一定不會得到什麼熱烈回應。沒想到,他們比幼兒園的小朋友還更有赤子之心,場面互動的熱絡,引燃他們的熱情。接下來的福音見證,大家都聚精會神的聽著,連我也坐在一旁,靜心專注傾聽。

常常聽人說:「當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時,祂必定會幫你開啟另一扇窗。」自從信主後,我的生活過得越加輕鬆愉快,現在我的座右銘是遵照聖經箴言三章5節所言:「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聖誕節到了,敬祝大家聖誕快樂,以馬內利!以馬內利就是「上帝與我們同在」的意思。正如耶穌的降生,就是上帝藉著祂成為人,現身在我們當中,讓我們有機會真實認識祂。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