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風夜雨祂伴我行

當我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時,整個人已經慌掉。我一個人在山上驚慌失措,那時雖是正午,天空卻突然起霧下雨……

0
69

◎李麗真(台中市)

我是第四代基督徒,老公是第一代,我們一起奮鬥多年,共組一個平凡而幸福的家庭,擁有一個寶貝兒子。老公曾說,等兒子讀大學後,我們就能重過兩人生活,到處遊山玩水。二○一六年九月,兒子出外讀大學,我和老公規劃的幸福之旅也正式啟動。

那年十一月,我們計畫去度假,那天一早醒來,老公對我說,他已經把行李放到車上,車也加滿油了,更讓我驚喜的是,他第一次主動買好了早餐。

一路上他分享很多夢想和願望,我的心頭洋溢幸福之感。到了山下,愛騎車的老公跟往常一樣,開始從山下騎車,而我先開車到山頂等他。誰知,正當我在山頂上等他之時,上帝已偷偷的把他從我身邊帶走了。從此,我以為我在這個世上再也不會快樂了。

當我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時,整個人已經慌掉。我一個人在山上驚慌失措,那時雖是正午,天空卻突然起霧下雨,我一面哭、一面憑著不熟練的開車技術,在陌生又崎嶇的山區摸索下山的路。不知哪來的勇氣,我竟一路飆到山下。到了醫院處理好相關事宜,又摸黑開車回山上派出所備案,早已忘記什麼叫害怕。

那時的我內心充滿自責,不停質問上帝:「為何是我?我做錯什麼?我要怎麼活下去?」一堆負面的想法全湧上來。三年後回想起來,才明白也才看見,在老公走的那一刻,上帝已開始保護我。那時慌亂的我,根本不是自己在開車,而是上帝在幫我開,若不是祂的保守,恐怕我早已撞入山壁或掉下山谷了。

在那最痛苦的前半年,我不能讓自己倒下去,必須處理老公留下的公司。我對他公司業務完全不熟悉,感謝上帝,派了老公的四個朋友,花半年時間無條件幫我處理那些棘手問題,否則我不可能那麼順利結束掉公司。

在那段最低谷的生命黑暗期,上帝派了很多天使關心我,小組弟兄姊妹帶我參加聚會、陪我讀聖經,也帶我看電影、吃美食,讓我不致被心中的黑暗遮蔽,能看見上帝的愛和亮光。

上帝也很眷顧我的兒子,那年他才十七歲。因思念父親過度,自律神經失調。我一直為他禱告。感謝上帝,在兒子身邊安排了一位天使安慰、陪伴他,使他漸漸恢復了健康。

現在的我又重新快樂起來,我學會凡事信靠上帝,把憂慮交託祂,祈願更多人來認識這位慈愛憐憫的神。

幸福練習
💞

年底跟家人吃飯或與朋友聚餐時,主動分享
你今年最感恩的事,也邀請其他人輪流分享。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