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孩子幾兩重?

騎車回家的路上,老丈人的問題頓時成了我心中的一根刺,擔心和疑惑一直跑出來……

0
54

◎江瑞祺(新北新店)

小兒子出生那天,我開心的準備迎接新生命的到來。當天,陪著內人進入待產室,醫生檢查完後,基於種種考量,建議我們施打藥劑,讓嬰兒能平安順利娩出。這件事非同小可,我馬上告知父母,二老吩咐我要隨時注意內人狀況,隨即我也電話通知內人的父親這個消息。

過沒多久,老丈人打電話給我,問我可否不要在當天施打藥劑,等到隔天再打。我心中充滿了疑惑,追問原因,但他總是支吾其詞。那時,我內心隱約有了答案,但心裡這種問題還是交給內人處理比較適宜。

於是,我先回家打點住院需要的東西,內人則待在醫院吊點滴。騎車回家的路上,老丈人的問題頓時成了我心中的一根刺,擔心和疑惑一直跑出來,我的內心突然充滿許多世俗的煩惱和憂慮,越想越不安。正在徬徨之際,腦海中忽然出現一段經文:「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聖經傳道書三章1~11節)感謝上帝,在這個緊急時刻給了我答案,我的內心頓時充滿愧疚,感覺自己的信心是如此軟弱。我早已知道,人的一生原本就是生有時,死有時;哭有時,笑有時。無論何時,上帝都會看顧我們,也會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我一邊騎車一邊禱告,回家準備好東西之後,又跟母親寒暄了幾句,她叮嚀我一些要注意的事,隨後我又騎車前往醫院。

到了病房後,我第一件事就是牽起內人的手,另一手摸著她的肚子,開始向上帝禱告。同時,我也將上帝在我心中給的答案告訴內人和她肚裡的孩子。事後,內人跟我講起老丈人的顧慮。原來他是看了命理書,說隔天出生的孩子八字比較重,命會比較好。內人聽完回答老丈人:「我們是基督徒,不相信這些八字風水之說,況且這些講法也沒有依據。」所以,還是決定就在當天生產。

聽完內人的陳述,我內心更加的感謝上帝,竟然讓未受洗的內人有勇氣與智慧說出這番話,也更加確信,在每件事上都有上帝的美意。那天,祂又賞賜給我新的產業,小兒子平安的來到世間。因為大兒子的名字有個「晟」字,讀音是ㄔㄥˊ,所以父親把小兒子的名字取了個「聖」字,合起來就是「成聖」的意思。藉著兩個孩子的名字,也常常提醒我們,要「潔淨自己,除去身體、靈魂一切的汙穢,敬畏上帝,得以成聖。」(聖經哥林多後書7章1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