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父親的信

當我看到全身插滿管子的您,我的心真的好痛,爸爸我愛您,您一定要好起來……

0
124

◎洪宇純(高雄)

親愛的爸爸:

我真的很愛您,也很想得到您的肯定和關愛!在那個重男輕女的年代,因為家裡已經有個女孩,所以您很渴望能添個男孩,誰知偏偏又生下女孩。我出生時,您們沒有為此慶賀,媽媽還傷心的哭了。記得小時候,有次祭祖時,您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如果妳是男生,名字就可以列在族譜中。」我不知道名錄族譜有多重要,我只感覺您不愛我,因為我是女生。

自幼我用功讀書,希望能博得您多一點肯定,但無論我如何努力,都無法取代「性別」在您心中的價值。那是多麼難以言喻的痛啊!不管我多認真、表現得多優秀,我也不可能變成男孩子,我感覺自己像是被遺棄似的。

自從認識耶穌後,我逐漸明白上帝要我學習饒恕,特別是原諒父母,但我就是做不到。雖然我知道您愛我,也很辛苦養育我,但我就是無法完全饒恕。直到那天媽媽突然接到醫院病危通知,告知您心臟停止跳動的消息,那一刻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您在我心中有多重要!

還記得國小自然課的實驗作業,您陪著我種綠豆嗎?還記得過馬路時,您總牽著我的小手保護我嗎?我生病時,您淋著大雨,載我去看醫生。還有,錯過教師學程考試的那一次,是您在電話那頭不斷的安慰我、為我打氣。當我看到全身插滿管子的您,我的心真的好痛……。

那天,在岡山台福教會聚會完後,我跪下禱告,跟上帝說我願意饒恕,就像耶穌饒恕我一樣。在那一刻,多年來捆綁我的心結全被解開,上帝讓我重新看見您過去對我無微不至的愛。爸爸,您一定要好起來,我們還要一起吃飯,一起旅行,我還要親口對您說:「爸爸!我愛您。」

愛您的女兒 宇純 敬上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