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之約

教會外面突然傳來救護車經過的聲音。當時我心想……

0
42

◎小史的朋友(花蓮市)

二○一六年三月,我開始在目前的教會穩定聚會,感受到自己在信仰上有突破性的長大成熟。我認為其中一個主要因素,是受到教會牧師的影響。

牧師曾分享他與上帝的一個約定──他如果聽到救護車的「喔咿喔咿」聲,就會停下手邊的事情,為行駛中的救護車禱告,求上帝看顧救護車裡的患者,以及家屬、醫護人員,心中能有平安,且得到最好的治療。牧師還特別提到,我們教會就位於醫院附近,是醫院的鄰居,應該更要擔負起守望者的角色。

有一次,牧師正在主日聚會證道時,教會外面突然傳來救護車經過的聲音。當時我心想,牧師應該會繼續講下去吧!畢竟正在聚會中,上帝應該會體諒祂的僕人暫時無法為這件事禱告的為難。

沒想到,接下來牧師簡單扼要告訴眾會友,關於他與上帝的「救護車之約」,並當場帶領全教會一起為剛剛經過的救護車禱告,也為醫院的行政資源各方面能支援此次的救護工作齊心禱告,求上帝保守看顧。禱告之後,牧師再繼續剛剛的證道內容。

這件事真讓我印象深刻,我被牧師激勵了!很想起而效法。如今,當我聽到救護車經過的聲音,也開始學習停下手邊的事,為當下的救護需要禱告,就像牧師所付出的心意。

我體會到,牧師要傳達給會友的態度是,當我們知道別人的需要時,就要盡力付出我們所能夠付出的,讓對方得著益處。即便只是簡短的一個禱告,只要真誠,都能帶出上帝美好的祝福。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