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願愛充滿你

隨後付完錢要離開的時候,這位加油站服務員彎下腰,看著我和先生的眼睛說……

0
28

◎Joanna(高雄)

工作勞苦一段時間,不能說沒有歡樂過,也不能說沒有成就過,然而,人生的高低起伏,仍不在自己所能預料之中。挫折來得輕描淡寫,卻又那麼煎熬漫長,心懷不平的矛盾更加猛烈衝擊,使我不顧一切拋下不想面對的厭惡之事。接下來,幸運似乎也跟著離我遠去,留下我一個人獨自流淚。

我是一個有信仰的人,「多說勸勉、安慰、造就人的話」常常是我面對人際、家庭、工作的得勝祕訣,但是,當自己面臨挫折之時,卻不知不覺的怨懟上帝不公平,進而埋怨自己對上帝的信心不夠。

那天我與主管起了爭執,所有的一切都是因為溝通不良與不信任造成,而導致隨後的離職。心裡的不平和難過使我失眠多日,因為睡眠不足導致身體產生病痛、僵硬,心情自然就不愉快。我常想,為什麼我這麼努力工作,犧牲休息的時間來成全工作,主管的一句話就這麼輕易的擊潰我的信心?我跟上帝說:「不公平!他們享受著我勞碌的成果,而我卻獨自黯然傷心,搞到最後憤而離職。難道不愛我了嗎?」

在我學習安靜等候的過程中,朋友給我一張卡片「我親愛的孩子,……過去別人經歷的不愉悅之事,最近發生在你的身上,你想一笑置之,但內心總是非常煎熬,甚至有許多自我定罪的聲音一直環繞你。我愛你……把這感受交給我。愛你的天父。」我流著淚看著這些字,好像上帝親自在對我說話。

我仍然學習安靜,求上帝繼續安慰我。一個節日前夕,我和家人一起去墾丁,路上我們繞去加油站,那時加油站正好只有我們一輛車子,由一位原住民大男生為我們服務。坐在副駕駛座的我聽見他的聲音,心想他的聲音好清新乾淨而且真有力量。

隨後付完錢要離開的時候,這位加油站服務員彎下腰,看著我和先生的眼睛說:「願上帝的愛祝福你們!」我愣了一下,隨後對先生說:「他用上帝的愛祝福我們耶!」先生向他點頭,也回覆他同樣的祝福,隨後慢慢駛離加油站,大男生一直看著我們開至對面車道,而我也好奇的頻頻回頭驚嘆:「他真的是天使嗎?」

我內心的滿足漲到最高點,真的很感動,流著淚、說不出話來。我很驚訝也很驚喜,上帝終於派天使來安慰並打開我心裡的結,它不是死結,只是一道被我自己綁死的活結,然而,上帝派來的這位天使,輕輕一拉,就解開這個結。

我意識到上帝的愛根本沒有離開過我,祂一直都知道,我需要的就是「上帝,是愛我的!」這個確據。而這位年輕人的信仰是活的,他的生命經歷是真實的,在一個大家都外出狂歡的夜晚,他卻帶著祝福的心在服務「失意的我們」,他是一個又高又帥、又會安慰人的天使!

只有在上帝裡面的生命,才具有意義與真正的福樂。離了祂,沒有東西可讓人感到滿足;一旦有祂的同在,我們就可以得到真正的滿足與喜樂。當我們承認並敬畏上帝時,祂就使我們得到安慰。

我也體會到「人生,沒有風就沒有浪,沒有浪就不能前進!」眼前雖有逆境,但接下來,上帝會預備!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