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的救援

不到十分鐘,外科醫師過來會診,然後,我就被套上手術服,推向手術室……

0
22

◎慈心(嘉義市)

禮拜日下午四點多,我和先生出門散步,討論晚餐想吃小火鍋。不過,當時距離晚餐時間還早,而且我身體有些許不適,考慮是否先去買個成藥來吃。

走著走著,正好經過醫院,先生建議我去掛急診、做檢查。一念之間,我接受他的建議,到醫院就醫。醫生馬上安排我做腹部超音波檢查,初步診斷是膽囊發炎。接下來,醫生進一步安排抽血檢驗、照X光,並以斷層掃描確認是急性膽囊發炎。

不到十分鐘,外科醫師過來會診,然後,我就被套上手術服,推向手術室。在前往手術室的途中,我心中並沒有對手術的驚恐,而是感到平安與滿心的感恩!

其實,兩天前的星期五晚上,我們家族四代在日本沖繩旅遊,大家正開心地進行慶生會。當時的我,已經腹部脹痛,坐立難安,只想趕快躺下來休息。但是,這是一個難得的聚會,我不希望錯過,就一直撐到吹完蠟燭,才快速回房休息。接著是一陣嘔吐,以及整夜的肚子絞痛。

隔天,我的身體狀況已經緩和下來,順利回到台灣。不過,腹部仍然不舒服,回家前我先到診所就醫,醫生診斷是胃與十二指腸發炎,吃藥治療就可以。到了禮拜日,我覺得病情又好了很多,已經可以出門散步,沒想到因為一個意念,我竟走進醫院,還動了手術!

感謝上帝,在我旅遊在外發病時,保守我順利回到台灣;在我以為痊癒之時,又把我推進醫院檢查、動手術。術後回診聽醫師解釋病情,我才知道當時的發炎是相當嚴重的狀況,我驚呼:「是上帝及時的救援!」祂所賜真是出人意料的平安。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