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

當時的我不禁自問:「是不是要去教會呢?」……

0
17

◎鍾文雄(屏東三地門)

這是一個家,也是我沒想到會回來的家。在這裡,每個人幾乎都沒有血緣關係,但彼此卻像是生活在同一個大家庭的家人,彼此相處很和氣,遇見任何事,彼此都能互相幫忙打氣。待在這個家,心情總能平靜下來。這個家,就是教會!

我離開教會已十幾年,心靈也離開「家」的歸屬很長一段時間,對於教會的一切感到很陌生、甚至感到排斥。直到有天,我閱讀到《耕心》週刊的一篇文章,作者提到他因意外而受傷,感到很沮喪,身旁的家人鼓勵他去教會,他便鼓起勇氣接受這個邀請。當時的我不禁自問:「是不是要去教會呢?」內心有個聲音回應我:「回來吧!」這聲音從何而來,我並沒想太多,只跟家人說:「我要去教會做禮拜!」就這樣,二○一三年的一天,我跟著家人又來到教會!

幾個月之後,牧師問我願不願意受洗?當時我尚未想過自己會受洗,不過,在更加了解耶穌後,我在隔年六月受洗,也在換了新工作後,穩定聚會。除了參與教會服事,我還參加禮拜三晚上的讀書會、星期六晚上的聖歌隊練習。當教會主日學正式成立,我擔任主日學老師,帶小朋友認識上帝的話語和真理。每個禮拜六下午,也在牧師的帶領下,和其他老師一起備課、練習寫講道時要講給小朋友聽的信息。第一次講道給小朋友聽時,我非常緊張!但透過每次的學習與操練,慢慢習慣成自然。而且,從陌生到熟悉,我對主日學小朋友花了不少心思。

加入聖歌隊後,我一直在尋找「如何唱出一首歌的生命」的答案,出乎意料的是,後來我成為聖歌隊隊長。上帝如此奧妙,為我在教會這個家安排職分。

我回「家」已經六年,在家人的扶持、陪伴下,在生命道路上,我不再是孤單一人,就算眼前一片黑暗,上帝始終點亮一盞燈,引導前方的道路。如今,我才明白,當初出現在我內心的聲音是上帝在呼喚我!原來,祂從未放棄過我,一直都在我身邊。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