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下的福音使者

當他將《耕心》遞給路人時,即使言語困難,也努力說出「耶穌愛你」……

0
179

◎傅子依(台南市)

今年三月初,我因為工作的關係參與了短片的拍攝小組。經過討論,我們將這一系列的短片主題定為「願您平安」,希望大家都能領受耶穌的愛。在擬定腳本時,導演建議可以拍攝黃士峰弟兄的故事,因為導演在幾年前曾和士峰弟兄接觸過,認為他很符合這次的主題設定。

當時,我還不認識士峰弟兄,經過了解才知道,自二○○四年開始,士峰弟兄在台南的郵局前販售彩券,並向經過的路人發送《耕心》週刊。他雖然患有腦性麻痺,卻勇於向人傳福音。

士峰弟兄曾在《耕心》寫下見證〈我的主業是傳福音〉:「雖然我在賣彩券,但我都告訴朋友,我的主業是傳福音,賴以為生的賣彩券工作卻遜位成為副業。郵局走廊柱子旁擺著一副簡單桌椅,桌上放置聖經、《耕心》週刊、福音單張等,反而裹腹維生的彩券擺放得不怎麼明顯……朋友來看我時不可置信,笑說我根本沒有在賣彩券。」(刊登於二○一六年十一月廿七日)

看完士峰弟兄所寫的見證,讓從小在教會長大的我深感佩服。在教會當中,從牧長到主日學老師,總會勉勵我們要勇敢傳福音,但我們常常連聖誕節走上街頭報佳音,都會感到不好意思,更不用說向路人發送《耕心》這類福音單張了。透過士峰弟兄的見證,我能透過文字感受到他對傳福音的熱情,以及這件事為他的生命所帶來的喜樂。由他擔任「願您平安」短片的主角,確實是再適合不過,他真是一個福音使者。

影片拍攝當天,士峰弟兄的母親郭淑霞姊妹陪著他來到現場,我們也記錄了他到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門市索取《耕心》的畫面。真的很感謝也佩服他,雖然行動不方便,仍十分樂意配合拍攝工作,反覆來回走動。

之後,我們再將鏡頭拉到士峰弟兄平時工作的郵局外面。他在騎樓下的攤位前,隨著音樂唱詩敬拜,也大方的擺上代禱簿,提供陌生路人或朋友自行寫上代禱事項,為有需要的人禱告。令我感動的地方還有,當他將《耕心》遞給路人時,即使言語困難,也努力說出「耶穌愛你」這四個字,這樣的精神實實在在撼動我的內心,讓我反思自己是否也能如此充滿熱情的為上帝做工。

十幾個年頭過去了,士峰弟兄不但沒有放棄他賣彩券的「副業」,還在郵局前建立了福音的禾場,即使遭遇被人拒絕的挫折,仍因著上帝的愛而堅持下去,因為上帝曾改變他的生命,使他不畏懼別人的眼光,更熱衷於將上帝的愛分享給更多人。

希望大家都能從士峰弟兄的生命中感受到喜樂、盼望和平安。衷心祝福大家,願您平安!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