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偉大的愛

為何眼前這位老師如此親切、願意無怨無悔的來為我付出這份大愛呢?我並不值得關心啊……

0
31

 

◎江季澤(台南市)

此時此刻,我心中充滿感恩,詩歌〈奇異恩典〉正是最佳寫照:「奇異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前我失喪,今被尋回,瞎眼今得看見。如此恩典,使我敬畏,使我心得安慰;初信之時,即蒙恩惠,真是何等寶貴!」

記得第一次與丁姊見面時,是在今年的五月十四日,就在台南監獄第二教區的教誨師辦公室裡。當時,我開口對她說的第一句話,竟然是:「老師,您是不是叫錯輔導的對象了?我並不是基督徒呀!」

而且,我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誦經、禮佛,已是我每天必做的功課。沒想到,丁姊的回答令我有點想笑,她對我說,她當天早上要出門時,有向主耶穌禱告,請祂引導需要幫助的兒女來到她面前。

當時,我心想「為何眼前這位老師如此親切、願意無怨無悔的來為我付出這份大愛呢?我並不值得關心啊!」正當我心中有了這份疑問之際,丁姊的耐心開導與關愛之心感動了我。

當下的我,願意嘗試學習禱告,祈求主耶穌能聽見我的心聲,能幫助我、赦免我,讓我的媽媽能再給我一次機會,不要放棄我,這次我一定會學好,一定會戒毒,會好好的重新做人,希望媽媽能再給一次最後的機會。

這些深藏在心中的酸楚,我毫不保留的向丁姊訴說,她即時的帶領我向主耶穌禱告,盼望奇蹟能夠出現。丁姊也開導我如何正確看待自己的人生,鼓勵我向上、閱讀聖經的智慧,她也幫助、鼓勵我讀書與戒菸,種種的關懷,真的有如母親一樣慈愛。

我知道這一切的愛,都是因為有一股上帝的力量在安排,也只有主耶穌才能具有如此偉大的胸襟去愛,不分貴賤的看待祂的兒女,聖經之中的真理實在不可思議!

如今,我認識了主耶穌,成為新造的人,也因為心裡相信上帝,成了祂的兒女,不再像撒但一樣與惡為伍。

真的很感謝丁姊帶我認識了主耶穌,從此,我不再迷失,隨時隨地都讓我的心靈充滿主耶穌的愛,凡事都能以正面的心境來看待。感謝主耶穌,待這次出獄後,我一定會盡我的力量來為上帝作見證,把福音傳出去!


後記

 

◎丁錦鈴(台南市)

五月十四日,我介紹耶穌給江季澤同學,他聽聞耶穌的美好,當天便決志,邀請耶穌進入他心裡,並願意嘗試戒菸。第二個禮拜我再去看他時,他已經成功戒菸了,連他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五月廿八日,他告訴我與監所教誨師,他現在每天都會讀我送給他的聖經和《荒漠甘泉》,並學習如何禱告。他還告訴我們,他曾進出監所三次,媽媽很不諒解,為此他很痛苦,但現在已將重擔卸給上帝,也正準備繼續未完成的學業。教誨師因此當場鼓勵他,把心中的感動寫出來,投稿《耕心》。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