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懷希望

感謝上帝讓我從疾病得到力量,在感恩中更為堅強,在退休後還能為他人付出……

0
27

◎永斌(新北淡水)

有一天,我洗澡時發現右邊肩膀有異樣,隔天就趕快去看皮膚科,原來是皮蛇(帶狀疱疹)。

我遵照醫囑,連續五天每八小時服用一顆抗病毒藥物,且在患處塗上抗發炎藥膏。果然,如醫師預期,五天後病情就已好轉。知道我長皮蛇的親友都難以相信:「聽說皮蛇會像針一樣刺痛神經,很痛呢!看你眉開眼笑,哪像生病的樣子?」

從發病到康復,我每天迫切禱告,感恩能活在醫療水準這麼高的台灣。優質醫療人員提供資訊與服務,讓病人不致病急亂投醫,可免於疾病的威脅,並使身體健康得到保障,這真是上帝賞賜的大恩典。

這次我雖然很快就康復了,但後來肩膀患處又癢又痛,很不舒服。當我讀到聖經以賽亞書29章19節:「困苦的必因耶和華增添喜樂」(新譯本),很自然地跪下來禱告,感謝上帝藉著疾病,讓我身歷其境地體會到羅馬書12章15節「與哀哭的人一同哀哭」的教導。經歷過苦難的人,才能體會受苦者想要得到及時幫助的渴望,才會對需要幫助的人,真誠地伸出援手。我立志今後一定要更樂於助人。
其實,前一陣子我本來就打算去注射帶狀疱疹疫苗,後來因旅居澳洲的小女兒全家回台探親等因素而耽擱,想不到,潛伏在我體內的病毒卻先發作了。

從這一件事我學習到,若有想做的事,就要把握時機,立即行動才對。於是,我在一個月內完成四篇論文的編修,以利於論文能陸續投稿到科學認證期刊。我也和小兒科醫師合作,寫了一則研究計畫。這些是我從二○一三年退休後,持續所做志工的一部分,就是幫忙年輕學者、醫師在預防醫學的研究上,盡一份心力。

我很感謝上帝讓我從疾病得到力量,在感恩中更為堅強,在退休後還能為他人付出。能夠和大家一起努力,我心存感激,也滿懷希望。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