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珍貴的名牌

以前的我,以追求物質的品牌來代表自己的價值和地位,但是,在我打造時髦流行形象的同時,我迷失了……

0
65

◎黃斐新(台南市)

一回到家,就看到媽媽手中提著牛皮紙袋對我說:「早上打電話給妳,是要給妳看我在菜市場買的外套。我想妳會喜歡這件。」

媽媽拿起深藍色外套讓我試穿。它的剪裁俐落大方,是我喜歡的樣式。

這是在菜市場賣的一千元外套,不是百貨公司的名牌,對我來說卻是獨一無二、無價的品牌,那就是「愛」。

因為媽媽的愛心,使外套穿起來格外溫暖,不僅身體暖,心裡更暖。穿上外套,就是穿上媽媽的守護,防風又防雨,縱使颳風下雨也不怕。因為有家人的支持和愛護,這份無形的力量,使我在外行走,更有信心與盼望。

曾經,我是一個重視外表的人,覺得身上穿的、生活用的都必須是最好、最貴的,衣服、褲子、手錶、帽子、包包和裝飾品,都要互相搭配顏色和質感。因為要搭配整體造型,光是手錶,我就有五支以上。

以前的我,以追求物質的品牌來代表自己的價值和地位,但是,在我打造時髦流行形象的同時,我迷失了。光鮮亮麗的外表之下,是不快樂、空虛寂寞的靈魂。最終,物質無法帶來快樂;即使感到快樂,也是短暫的。

我想起聖經馬太福音19章16~22節所記載的故事。有一個富有的少年財主來到耶穌面前,請教如何才能得到永恆的生命。當他聽到耶穌說:「去賣掉你所有的產業,把錢捐給窮人……;然後來跟從我。」這個富有的少年財主就垂頭喪氣地走開了。

其實,耶穌要的不是少年財主的金銀財寶和產業,祂要的是一顆願意跟隨祂的心。

的確,在特定的重要場合,我們穿著正式服裝來代表慎重和尊敬的態度是必要的。可是,當我們將衣著服裝看得比跟隨耶穌更重要,將名利學識的追尋看得比關心身旁的家人更重要,我們便成了奴隸。當我們將物質的品牌當作自己的認同與身分,我們就不再是生命的主人,因為我們以標籤上的價格來定義自己的價值。

媽媽給予孩子無條件的愛,不論孩子是企業負責人或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她都同樣地愛,並且將她所有最好的給孩子。耶穌也是這樣愛我們每一個人,不管我們有沒有珠光寶氣、是否身穿名牌服飾。

耶穌的愛超越世俗的眼光,在我們懷疑自己是否值得被愛之前,祂已經全然接受我們。耶穌的愛是最珍貴的名牌,是最有價值的祝福。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