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一直都在

當我開始數算恩典,發現凡事都有祂美好的安排……

0
79

◎小艾(高雄市)

從小,我就天資聰明。國小縣長獎畢業,演講比賽第一名,常常得繪畫冠軍,國高中讀資優班……,我驕傲自大、目中無人。

高中二年級那年,我談了戀愛。沒想到,聯考前夕,我收到他的結婚喜帖,我崩潰了!因為聯考壓力和感情挫折,我開始胡言亂語,用一大堆成語、名言批評別人,家人、同學都被我嚇得魂飛魄散。

醫生說我得了躁鬱症,我因此住進精神病院。

結婚前,我已經進出病院好幾次。雖然後來信了耶穌,但是,仍然心存怨恨,不明白為何我會得躁鬱症?我原本彩色的人生,就是因為生病而變成黑白。結婚後,我並沒有因為信耶穌就不發病,反而變得更嚴重,用聖經的話指責別人。在我發病後,外子離我而去。

後來,我進入岡山台福教會,牧師強調要和上帝建立關係,「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上帝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聖經以弗所書4章22~24節)

我開始學習一個人安靜,向上帝訴說:「上帝,我心中充滿了恨,為什麼我得了這種病?」我哭了好久,直到滿滿的平安進入心中。我開始數算上帝的恩典──雖然生病了,但我有工作;原本被嚇跑的外子也回家了;後來我還生了一個健康的兒子;我的父母也很健康、有穩定的經濟……,這些都是數不盡的恩典。

若我沒生病,可能會繼續驕傲而不知感恩。謝謝耶穌這樣愛我,不管颳風或下雨,陽光一直都在,耶穌也一直都在。當我開始數算恩典,發現凡事都有祂美好的安排。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