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再現

我的人生跌落低谷,像鑽進一個深不可測的黑洞,沒了指望……

0
31

◎陳素真(彰化田中)

數年前,突如其來的癌症讓我驚慌莫名。家人四處求神拜佛,甚至換了我的生辰八字,但是,病情並沒有好轉,反而更加嚴重。

化療期間,因為抵抗力降低,我感染了帶狀皰疹(俗稱皮蛇)。帶狀皰疹多半長在皮膚上,我卻是長在耳朵裡,好痛、好苦、好累……,再加上失眠、抑鬱的折磨,我的人生跌落低谷,像鑽進一個深不可測的黑洞,沒了指望,我跟老公說我不想活了。

莉莉姊看到我糾結的臉孔,聽到我痛苦的吶喊,陪伴我、為我禱告,把救贖主耶穌介紹給我,還自掏腰包幫我報名靈命更新的課程。我開始認識耶穌,知道祂愛我,為了我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三天後復活。

其實,會去上課是因為難以拒絕莉莉姊的熱情邀約。但是,在最後一節課,我回想起小時候的傷痛、媽媽的死、被別人欺負……,我哭到上氣不接下氣。這時,好像有一雙溫暖的手抱著我,輕聲地說:「我在這裡,別怕。妳是我的女兒,沒有人能傷害妳……」我體會到上帝真的存在,心靈漸漸安靜下來。

經過漫長的化療,病情受到控制,我不再擔驚受怕,平安喜樂充滿我的心。後來,我受洗成為上帝的兒女,穩定聚會,在牧師、師母的關懷教導下,我的生命改變了,老公說也我的脾氣變好,溫柔多了。

以前,我的個性非常急,想做的事一定要馬上完成,否則就不吃飯、不睡覺;以前,要家人幫忙做的事,他們如果沒做好,我會生氣到不煮飯給他們吃,也可以三天不說話。現在我變了,凡事可以慢慢來,可以商量,會站在家人的立場設想,家人的壓力也因此得到了紓解。

以前,家裡的事是我說了算;現在,我會讓老公決定,因為妻子順服丈夫是聖經的教導(以弗所書5章22節)。以前我把錢看得很重;現在我學習到,上帝是我們的供應者,聖經記載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是靠上帝的話語(馬太福音4章4節)。

二○一七年五月,我暫停自己的網路事業,懇求上帝賜給我一份安定的工作,八月我應徵到連鎖餐廳的工作,是我人生中第一個領薪水的工作,我很興奮!雖然很辛苦,但是,我每天都跟上帝禱告,求祂帶領我勝任這份工作。如今我已經克服工作的辛苦,做得很順利。現在,為上帝奉獻是我最想做的事。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