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我成長

這句話陪伴我走過成長過程中遇到困難、艱苦的時刻……

0
36

◎洪宗民(桃園市)

記得我國中三年級某次模擬考的作文題目是「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當時我寫的那一句話就是「不要怕,只要信!」文中我提到這是媽媽小時候跟我說的話,這句話陪伴我走過成長過程中遇到困難、艱苦的時刻。

其實,作文一直是我考試的弱項,可是這篇作文我很快就寫好了,而且分數也是歷來模擬考最高的一次。更神奇的是,從小到大我考了無數次考試也寫了許多次作文,這一篇是我現在已為人父,唯一清楚記得寫過的作文題目及內容。

一直到我長大後讀聖經才發現,「不要怕,只要信!」這句話,是耶穌所說的。馬可福音5章22~43節記載,有個父親的小女兒快要死了,他來拜託耶穌去他家醫治他的女兒,走到半路,有人來告訴他,他的女兒已經死了,何必麻煩耶穌?就在這時,耶穌對這位父親說:「不要怕,只要信!」後來耶穌到了他家,讓他的女兒從死裡復活了。

現在的我,很希望鼓勵大家多讀聖經,讓上帝的話充滿心靈,並希望聖經的話能幫助身邊所愛的家人及好友。

高三聯考前大約一百天,我與上帝立約每天讀書前先讀一篇詩篇,那種堅持的美好,我還記得。現在,我盡量每個禮拜下班後帶兩個孩子參加台北的查經班,並努力找時間陪她們讀聖經,討論上帝的話,希望聖經也能陪伴她們成長。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