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們要喜樂!

姊妹們還可相約到戶外踏青,邊走邊哼詩歌,讓逐漸退化的身心得到上帝之愛的滋潤……

0
25

◎施璇惠(新竹市) Photo credit: 黃昱峰 on Visual Hunt / CC BY-NC-SA

不論操持家務或工作,大部分教會婦女團契的姊妹原本是家庭的支柱。隨著兒女漸長或是本身從職場退休,她們卸下了重擔,但是,看到家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活,她們不再是被依賴的重心,心中難免會有孤寂落寞的感覺。

其實,姊妹們與其在家裡數算過去的勞苦而憂鬱傷心,還不如走出來,大家一起吟詩、跳讚美操活動筋骨,以及翻閱聖經尋找靈命糧食,數算耶穌所賜的恩典。
大家也可以一起研討生活疑慮,一起追尋上帝的旨意。有時候,聊聊天、一個便當就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也消磨了一天的孤寂。天氣晴朗時,姊妹們還可相約到戶外踏青,邊走邊哼詩歌,讓逐漸退化的身心得到上帝之愛的滋潤。

例如,我會邀姊妹們到青草湖賞景、一起享用下午茶,讓這些一生為家庭鞠躬盡瘁的婦女們聚在一起談心。

我愛耶穌,我要以堅強的信心,在年齡增長、身體狀況不似年輕時健壯的情況下,以喜樂的心做上帝喜悅的工,努力傳福音。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