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最好的朋友

因為視力不好,又不會表達自我,我無法與人有正常的交往與互動,也沒有什麼人願意和我做朋友……

0
55

文&相片提供◎陳柏光(台北市)

我在街頭表演,賺取收入為生。無論晴天或雨天,我都以耶穌的眼光來看待每一天的順境與逆境,並且順服祂的安排,每一天都感恩,也因此能天天經歷祂的供應,並喜樂的讚美祂。

我很感謝耶穌改變我的生命,擴展我的生活領域。

我出生在篤信佛教的家庭裡,爸爸是學佛的心靈導師。我是家中的老么,因為天生視障,受到家人特別的保護及照顧。也因為這樣,在還沒有進入這個社會工作之前,我很少與外界接觸,封閉在自己的世界裡,對這個世界感到非常陌生。

因為視力不好,又不會表達自我,我無法與人有正常的交往與互動,也沒有什麼人願意和我做朋友,我內心感到異常孤單愁苦。家人都很關心我,卻無法提供實際的幫助。

我不知道人生該如何是好,不過,我一直相信天上有一位神,會垂聽我內心的渴望與呼求。有位姊妹知道我的情況,二○○七年八月帶我到中崙長老教會。當時我第一次來到教會,就被〈我需要有在我生命中〉等詩歌,以及弟兄姊妹的熱情感動。

我是個學音樂的人,對音樂很敏感,深深感受到教會的詩歌與外面所聽到的流行歌曲有很大的不同,詩歌觸摸了我的心,帶給我很大的激勵與盼望。此外,我也發現,弟兄姊妹對上帝的話語十分渴慕。這些都深深吸引了我,想要進一步了解教會,更想認識上帝到底是怎樣的一位神。

每次從教會回到家裡,總想與家人分享我的經歷與感受。沒想到,爸爸很鼓勵我參加教會活動、學習與人互動,真是感謝上帝的奇妙恩典。尤其,每次來教會就有一種奇特的感動,想趕快受洗成為基督徒。

不久之後,我就向牧師表達想要受洗的心願,並馬上報名教會的「基要真理」課程,好期待參加聖誕節之後的洗禮式。於是,我在二○○七年底受洗歸入上帝的名下,並開始每天讀聖經、學習禱告、每個禮拜固定參加主日崇拜與小組聚會的生活,讓上帝的話語漸漸扎根在我的生命裡,渴望生命能夠得到改變。
信耶穌後,我重新以上帝的眼光來看待自己的生命價值,也得到教會許多長輩、弟兄姊妹的疼惜,他們不但沒有嫌棄我,反而非常關心、照顧我,也因為上帝的幫助,使我逐漸成長,脫離像孩子般的不成熟個性。

剛信耶穌的那段時間,我對聖經及基督信仰的認識還很粗淺,言行舉止也還不成熟,常在臉書發表不適當的言論,造成一些弟兄姊妹的誤解與疑惑。然而,大家都寬恕、包容我,試著用聖經的話語及靈修的信息將我引導到正確的道路上,讓我感受到耶穌的憐憫。感謝弟兄姊妹對我的疼愛,教會真是一個充滿愛的大家庭。
我很喜歡音樂,除了彈鋼琴,也會一些樂器的表演。信耶穌後,我以音樂來服事上帝,無論是主日崇拜、禱告會、小組聚會,只要時間允許,我都不推辭,也會認真預備。

因為教會弟兄姊妹的陪伴,我漸漸認識了許多朋友,不再感到孤單無助,反而感到生命越來越豐富,因為耶穌是好牧者,祂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叫我們得到豐盛的生命(聖經約翰福音10章10節),真感謝主耶穌愛我,揀選了我這隻小羊。
腓立比書4章6~7節給予我信心,是我最喜歡的一段聖經經文:「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和合本)

感謝耶穌愛我這個軟弱的人,做我最好的朋友、隨時的幫助,帶領我進入教會這個充滿愛的大家庭,使我脫離孤單,擴展了人際關係,我靠著祂的話大有信心。我已下定決心,不只領受耶穌的恩典,還要成為別人的祝福,委身在教會及所屬的小組裡服事,在教會的需要看見自己的責任。

【幸福練習】
你熱心從事什麼?願你手中所做的每一件事,都
令你心滿意足、平安喜樂,並成為他人的祝福。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