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聲高唱得救讚美歌

何時才能再回教會,在上帝的聖殿敬拜祂,在聖歌隊唱詩歌讚美祂?還能回來聽牧師講道嗎?還能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嗎?還是……

0
96

◎許美姬(新竹市)

二○一八年六月,我進行定期身體檢查,診所醫師告訴我,超音波照到肝臟有黑影,應該是肝腫瘤,建議我到大醫院做更進階的檢查與治療。

聽到醫生說的話,我好像墜入死蔭幽谷,也擔心化療、電療的痛苦。而且,大醫院規模這麼大,專業醫師又這麼多,該找哪位醫師看診呢?姊姊很積極的在大醫院網站瀏覽了幾位專科醫師,但是,全都已經額滿,只能當天一早到現場掛號。

才踏出就醫的第一步就遇到困難,但是,就在我灰心喪志之際,姊姊發現有位已額滿的醫師居然還能接受掛號,她就這樣輕而易舉幫我掛到門診。更奇妙的是,十幾年前,姊姊曾為了幫我填資料,寫過我的身分證字號,如今事隔多年應該早就忘得一乾二淨,竟能正確輸入我的身分證號碼,我相信一定是上帝在看顧保護。

經過醫院門診,醫師建議我立即住院,但是,沒有空的病房,我只好回家等通知。明知長了腫瘤,卻只能莫可奈何的等待,我越等心越慌,擔心腫瘤變大、爆開,等得坐立難安。於是,我不斷向上帝禱告,祈求祂幫助我盡快等到病房。第三天,我順利住進內科病房,接受一連串的檢查。然而,接二連三的檢查使我心生怨懟,開始抱怨上帝怎能允許不好的東西長在我身上?為何我每天禱告、讚美、高聲唱歌榮耀上帝,卻得到病痛的磨難?

就在此時,我彷彿聽到上帝隨即回應我,身處艱難困苦之中,更應該求告祂、讚美祂!這及時的提醒如當頭棒喝,敲醒心灰意冷的我。是啊!與我同在的上帝必幫助我,必領我到可安歇的水邊(聖經詩篇23篇2節),而且牧師和教會弟兄姊妹都迫切為我禱告,我應當更加恆切禱告、讚美上帝。當心情緩和之際,醫師告訴我若能動手術切除腫瘤,將是最好的治療方式,他還說我是少數可以動手術的幸運患者,若我願意,他將幫我轉介外科手術。

當我通過層層檢查關卡,終於確定要動手術時,醫師卻無法在近期內排出手術時間,我必須再度回家等通知,重複和上次同樣的煎熬。

等待手術期間,剛好遇到禮拜日。我不確定過了這天,何時才能再回教會,在上帝的聖殿敬拜祂,在聖歌隊唱詩歌讚美祂?還能回來聽牧師講道嗎?還能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嗎?還是,就此回不來了?

不論如何,我決定把握機會去教會做禮拜。這天聖歌隊獻上的詩歌是〈我的救主,我的王〉:「人的一生有苦難有悲傷,總是主是避難所在,祂用聖手引導幫助與保護……」(台語)我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哭到不能自已。我知道上帝用這首詩歌告訴我,祂是我的救主我的王,是我的避難所,是我患難時隨時的幫助,祂必保護我。

是的,信實的上帝說到做到,隔天傍晚我接到醫院的住院通知,接續進行各項術前檢查。這次的各項檢查包含侵入性、注射顯影劑、還有長達五十分鐘的檢查。做完這些檢查我已虛弱無力癱在病床上,不過,這些檢查和等待都是值得的,醫師確定以手術切除我的右肝並摘除膽囊。

手術相當順利,我的身體也恢復良好。出院當天,病理報告也出爐了,不是我意料中常聽到的「肝癌」,而是我沒聽過的「膽管癌」。醫師說膽管癌早期沒有任何徵兆,不容易早期發現,但是,我的腫瘤既已切除就沒事了,不用化療也不用電療,定期追蹤檢查即可。

雖然經歷突如其來和死神搏鬥的爭戰,但是,我的身體迅速康復,在術後一個月就回到教會參加主日聚會,也回到聖歌隊唱詩歌讚美上帝。感謝主耶穌把我從萬丈深淵拉出來,陪我走過醫療路途,用愛心、耐心與信心帶領我向前走,以醫治的雙手扶持我越走信心越堅定,豐沛湧流的愛使我得醫治,重生有盼望。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