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然飛翔

其實,我以前很孤僻,都不愛理人,有點自閉……

0
45

◎吳桂金(台南市)

切花椰菜的時候,我突然發現一條又黑又醜的大毛毛蟲,不禁露出厭惡的表情,想直接用水把牠沖走,或是把牠甩到垃圾桶。

但是,我定睛瞧了瞧,牠的生命力挺強的,跟花椰菜一起在冰箱裡好幾天了,居然還活得好好的!活生生的把牠殺死,有些下不了手,想一想,牠將來應該會是一隻美麗的大蝴蝶吧?於是,我改變心意,特意把牠移到花圃裡。

某次在教會有位姊妹對我說:「妳很活潑,很開朗。」我笑著回答:「其實,我以前很孤僻,都不愛理人,有點自閉。」

聽到我的回答,這位姊妹驚訝的看著我。我向她解釋:「我是信了主耶穌後,才在愛中慢慢改變的,現在的我還會主動交朋友喔!」

回想過去,真的感謝許多牧者和教會弟兄姊妹,因為上帝的愛而包容、接納了我。我告訴那位姊妹:「我是我家第一個基督徒,後來家人也跟著信耶穌。我妹妹和姊姊受洗時,都說因為看到了我的改變,所以她們也願意相信耶穌。」

上帝創造萬物真是奇妙,人見人嫌的醜毛毛蟲,經歷蛻變後,會成為美麗的彩蝶,翩翩飛翔。但願這隻在花圃的毛毛蟲健康成長,變成一隻漂亮的蝴蝶,而我們人的生命也能在上帝的愛中,經歷蛻變!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