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你好!

看到一張張微笑的臉,以及謙卑的學習態度,這點讓我非常的……

0
26

◎陳香君(台中市)

有一次到台中柳原教會的辦公室辦理事情,聽到附近傳來一陣陣的歡笑聲,好奇的我靠近一看,原來是「松年大學」正在上課。當時我不知道什麼是松年大學,詢問了幹事小姐,才知道滿五十歲就可以報名參加,巧的是,我剛過五十歲生日!

後來,松年大學的美緻校長也寄課程表給我參考,非常豐富,有書法、美術、律動、桌遊、歌唱與棒鐘、手工藝、快樂呼吸,還有專業的信仰與醫學講座。二話不說,我就報名成為這學期的新同學了。

剛開始來上課,跟大家都還很陌生,可是看到同學們,就如同看到我自己的長輩那樣親切。我完全看不出他們真實的年紀,只看到一張張微笑的臉,以及謙卑的學習態度,這點讓我非常的佩服,也學習他們認真向學的榜樣。

每當送孩子上學、做完家事後,我就趕快來上課,這是我上過最沒有壓力、最輕鬆自在的課程,也是很棒的心靈療癒。尤其透過專注的學習,讓我忘記了所有的煩惱,例如醫學講座,能適時幫我解決一些健康問題。因此,面對自己邁入老年時期,我一點都不恐慌,反而能夠獲得更大的學習空間,發展出自己的潛能及才藝。

在柳原松年大學,可盡情揮灑出自己的天空,享受快樂的銀髮族生活,有興趣的話,不妨也加入我們這個大團體吧!而且松年大學的顧問陳正雄牧師和藹可親,美緻校長、寶蓮教務長與金梅總務長都熱心服務大家,同學之間情感融洽,彷彿回到童年的學習生活,還有基督的愛滿滿澆灌我們!

當我從柳原教會陳祐陞牧師手中拿到松年大學第一學期的結業證書,感到相當開心,也收穫滿滿,因為可以跟這麼多同學一起研習課程,而且大家都能夠秉持恆心完成課業。顧問陳正雄牧師則勉勵我們要對上帝、信仰有信心,「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聖經哥林多後書4章16節)

雖然我們的年紀越來越大,但是我們都還會存有夢想,希望我們的夢想能夠成真,活到老學到老。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