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磨練編織青春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接下這個任務,但是,我相信這是上帝給予我的機會……

0
19

◎PP(台南市)
相片提供◎陳安可

國中時期的我,總是害怕成為眾人目光的焦點。上台報告事情時手會發抖,演奏樂器吹出的聲音也是緊繃而顫抖。

但是,自從經過教會少年團契會長的歷練,我幾乎不再害怕大家的目光,單純想把上帝預備在我身上的能力表現出來。於是,我訓練出了膽量,表現出更棒的自己。

我從小就在教會成長,爸媽相當重視主日學教育,讓我自童年即吸收許多聖經故事。不過,國中時期功課壓力漸增,再加上當時教會少有年紀相近的同儕,我來做禮拜的次數逐漸減少,也沒參加少年團契。每當在生活中遇到難題與挫折,我不會先想到主耶穌,而是想要靠自己來解決所有問題。我發現自己就像迷路的羔羊,無法找到牧人的方向,而迷失在曠野。

我和老師懇談後,老師推薦我來少年團契,因為團契就像一條船,承載每個弟兄姊妹的喜怒哀樂,彼此分擔挫折困難,一起揚帆起航!

來到教會少年團契後,我發覺我更能輕鬆自在的表現自我,也結交了許多好朋友,共同編織青春美夢。

每個禮拜,我最期待的事就是少年團契的聚會,禮拜六下午一踏入莊嚴堂皇的教會,悠揚的琴聲拂過耳邊,洗滌了日常瑣事的紛擾;小孩天真無邪的笑靨在眼前閃過,軟化了我僵硬緊繃的心情;和契友親切誠摯的寒暄談心,紓解我高中課業的沉重壓力。

二○一七年團契選舉新年度會長、副會長,我原先認為自己絕不可能當上幹部,沒想到我竟然當選會長!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接下這個任務,但是,我相信這是上帝給予我的機會,祂要以此磨練我,幫我裝備將來能為祂作見證的能力,以榮耀祂的名。

我期許自己更愛上帝、把握祂所給予的機會,而且智慧和身量一起增長,得到上帝和人的喜愛(聖經路加福音2章52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