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第四個孩子

在他四歲時,我體會到上帝的心意是要他享受父母的親情,就將他送回父母身邊。他讀幼稚園時,天天哭,媽媽每個禮拜六就帶他……

0
81

◎高美月(高雄市)

十八年前,小小孩才出生廿八天,他的父母便北上就業、就學,將這個上帝所賜的小寶貝留在家裡與我共同生活。每天看著他活潑可愛的模樣,我覺得他乖巧又甜美。

孫子一天天長大,開始學說話,學唱歌,〈耶和華祝福滿滿〉就是一首他經常唱的歌,歌聲與唱腔都好可愛。上帝的祝福與恩典充滿在他的日子中,真是美好。

每個禮拜到教會,大家都疼惜他,問他是阿嬤的什麼人,他天真的回答:「我是阿嬤的尾仔囝(最小的孩子)。」每次他都這樣回答,有一天被他的叔叔聽到了,叔叔對他說:「尾仔囝是我,不是你。」他也極靈巧的回應:「我是阿嬤的第四個囝(孩子)。」

在他四歲時,我體會到上帝的心意是要他享受父母的親情,就將他送回父母身邊。他讀幼稚園時,天天哭,媽媽每個禮拜六就帶他從北部坐火車回來看我。讀了一學期後,他慢慢適應,我也比較能夠放手。

如今他已經十八歲,考上了上帝為他所預備的大學。在這十八年中,我體會上帝是何等的愛惜他,也從他身上看見上帝的榮耀。感謝上帝,每次我們相見,他就說:「阿嬤抱抱」,多麼貼心又令旁人羨慕啊!

當初上帝對我說:「妳放手,我就接手。」我堅忍著,將他放回祂手中,我明白他在上帝眼中是極珍貴的,也是上帝的唯一,未來是極其美好的,上帝會照顧他一輩子,祝福他一生無所缺,就像聖經以賽亞書44章3節:「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的後裔,將我的福澆灌你的子孫。」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