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這樣的疑惑卻成為我心中的一根刺,令我感到擔心與軟弱,心中出現了很多想法……

0
50

◎江瑞祺(新北市)

二○一七年十月二日這天,我開心的陪著內人進入待產室,準備迎接小兒子的到來,醫師建議幫內人施打催生藥劑,讓小孩可以順利的安全出生。

當時,我趕快打完電話向父母與丈人報告,五分鐘後,丈人來電問我當天可否不要施打藥劑,等隔天再施打。我心中充滿了疑惑,開口問了他原因,但他總是支支吾吾。

我大概可以猜到他的意思,但還是決定先回去打點住院的物品,獨自騎著機車回家去。然而,一路上,這樣的疑惑卻成為我心中的一根刺,令我感到擔心與軟弱,心中出現了很多想法。

就在我邊騎車邊煩惱的時候,腦海忽然出現聖經中的一段話:「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哭有時,笑有時;……上帝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傳道書3章1~11節)

很感謝上帝在關鍵時刻告訴了我答案,不過,我的內心也瞬間充滿愧疚,沒想到自己生長在基督教家庭,竟會一時忘記原本明白的道裡──人的一生,生有時,死有時;哭有時,笑有時。無論在任何時候,上帝必定看顧著我們,讓我們的生命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於是,我邊騎車邊禱告的回到家中,準備好住院的物品後,又前往醫院。在醫院裡,我與尚未受洗的內人分享了我從聖經體會到的平安,自己也更加清楚每個人在上帝的面前,都可以享有上帝對我們的照顧。

於是,我一手牽著內人的手,另一手摸著她的肚子,開始禱告感謝剛才上帝給的「答案」,讓內人及肚子裡的孩子知道上帝的祝福。

事後,內人才跟我說起丈人的顧慮。他看了命理書,書上說隔天出生的孩子,命的「斤兩」比較重,比較好。內人也明確告訴他,我們是基督徒家庭,不看重這個,再者,斤兩的多寡根本沒有依據,所以還是決定就是這一天生小孩。

聽完內人的一番話後,我內心也更加感謝上帝,在小兒子出生這一天,不僅賞賜了孩子這個美好的產業給我,還幫我上了一課。謝謝上帝透過我的兩個小孩提醒我,祂一直以來的看顧。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