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我會勇敢的!

我趕緊送她到醫院。一進診間檢查,醫師告知要立即安排開刀,不然會有生命危險……

0
34

文&相片提供◎魚大媽(高雄市)

整個事情發生的過程,至今仍歷歷在目。二○一四年五月的早上,我發現三歲的二女兒臉色發黃,連眼白也是。安頓好其他孩子,我趕緊送她到醫院。一進診間檢查,醫師告知要立即安排開刀,不然會有生命危險!

女兒的病因是膽道囊腫,先天性膽汁分泌異常而塞住膽管,膽囊腫脹得像顆小球。檢驗結果顯示,肝臟與胰臟都發炎了,而且指數高得驚人。

當天傍晚,醫院就安排了更仔細的檢查,進行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前,我對女兒說:「今天要去搭太空船唷!很大很大的圈圈,會一直旋轉,上帝會陪著妳一起喔!」我陪伴在女兒身邊,整個過程都唱歌給她聽,把教會主日學的詩歌唱了一遍又一遍。她很勇敢的接受檢查,反而是我一直哭,心疼她年紀小就要受苦,她卻安慰我:「媽咪,我會勇敢的,不怕!」

檢查報告出來,醫生向我們解釋病情。女兒必須要做腸道重建手術,將整個膽道摘除,再切一部分小腸來做重建,預計凌晨五點要進手術房。夜裡我輾轉難眠,深怕女兒半夜發高燒,或病情有其他變化。

女兒小小的手到處都是針孔,她睡在我懷裡,我的眼淚流不停,多希望這樣的苦能由我來承受。

凌晨五點,護理師請我們準備進手術室。我進到手術室門口,換上手術服,陪著女兒進入手術室。我問:「可以給我五分鐘嗎?我想陪女兒禱告……」祈求上帝賜下平安,掌管整個手術台,祝福一切順利!禱告完,我再也忍不住淚水,親親她,抱著她上手術台,一直看到她入睡,我才蹲下來痛哭。護理師擔心我,陪我走出手術室。

清早六點,我一個人坐在椅子上等待,淚水不受控制的掉下來。我放聲大哭,因為女兒出生前,和我經歷一場車禍,很驚險的出生,而這次又要經歷四個小時的手術。我明白再怎麼心疼與擔心,也無法代替她上手術台,只能在門外禱告。

我不知哭了幾回,教會的一對夫婦也趕來陪伴我,安慰我。四小時過去,手術完成,女兒被推到恢復室,我一到恢復室門口,就聽到她一直喊:「媽媽……」我的心好慌,走進恢復室親親她,握著她的手:「媽媽在這裡,不怕。我們來唱詩歌好嗎?」感謝手術一切成功,讓我放下心裡的重擔。

醫生鼓勵女兒,手術後多下床走動,有助於恢復。我陪著她去買點心,她牽著我的手,笑嘻嘻的說:「媽咪,我們要慢慢走。」短短的幾天,女兒的生命又成長很多,我們這個家又多了一項恩典,生命旅程多了一次不同的經歷。我們這一家因為靠著上帝而剛強,跟著祂的腳步,路越走越開闊。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