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喜樂回來了

外人看我似乎過著安逸悠閒的生活,但我知道自己在工作和家庭的憂慮中……

0
39

◎盧碧雲(高雄市)

以前,如果聽說有人心靈憂鬱,我心裡就想,像我這樣積極樂觀、活潑又大方的人,絕對是不可能憂鬱的。

但是,近年來在證券公司的工作壓力大,要兼賣其他金融商品,像我這種怕客戶賠錢又保守的營業員,實在很不好意思向客戶推薦。再加上公公、婆婆近來身體偶有病痛,身為長男媳婦的我,為著他們的健康情況,有著許多的擔憂與不捨。

外人看我似乎過著安逸悠閒的生活,但我知道自己在工作和家庭的憂慮中兩頭燒。
有時早上起床時,我呆看著時鐘,心想「指針走得好慢喔,我到底要不要去上班?」超不想去的,失去了原本的熱情。週休二日也不想去買菜,懶洋洋的。本來,我愛買新衣、穿新衣,竟提不起勁,萬念俱灰,了無生趣。

幸好,耶穌幫助我察覺了自己的低潮與不對勁,就試著減少一些外務,暫時放空自己,偶爾看聖經或信仰見證的文章,安靜地「窩」在上帝的懷抱中。

在家人、教會弟兄姊妹的關心和代禱下,現在我又恢復了雞婆的本性,也重拾屬基督的平安,而且越感恩就越喜樂!我要為耶穌好好生活下去。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