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暴風雨襲來

我的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知道當人生的暴風雨襲來,我實在非常害怕……

0
113

◎Jessica(台南市) Photo credit: willozap–

我四十四歲的時候,醫生建議我,肝臟腫瘤超過十五公分,最好是開刀拿掉,以免忽然破裂,造成生命危險。然而,醫生詳細檢查完後又告訴我,腫瘤長在主動脈血管上,開刀可能會引起大出血,手術的成功機率只有百分之五十。

四十五歲的時候,醫生通知我疑似罹患大腸癌,需要進一步檢查。這個消息,好像晴天霹靂,讓我欲哭無淚。但是,想到孩子年紀還小、我的人生還有許多未完成的事,只能告訴自己要勇敢面對。我也相信上帝一定會幫助我,每天都不斷禱告,也做了所有的檢查及治療。

四十六歲的時候,在一次例行檢查後,我接到主治醫生親自打來的電話,請我馬上回醫院找他。當下我的心臟似乎快停止跳動,難道我又有什麼狀況了嗎?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來到了門診室。醫生第一句話就是:「家屬沒有陪同嗎?」天呀!這意味著什麼?我的病情真的那麼嚴重嗎?接著醫生告訴我,我的腎臟有點問題,他會請腎臟科醫生詳細跟我說明。接下來,醫生馬上幫我轉診。

來到了腎臟科,醫生看完我的X光片,同樣也是問:「家屬沒有陪同嗎?」接著說:「妳還這麼年輕,……這樣好了,請家屬過來,我再跟家屬解釋。」當下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勇氣,我直接跟醫生說:「沒關係,您直接告訴我吧!我可以承受的。」醫生說:「妳的腎臟出了狀況,應該是腎臟癌,而且狀況不是那麼好,必須馬上處理。」啊,這是上帝在跟我開玩笑嗎?

顧不得傷心難過,我馬上再請教、參考其他醫生的建議,經過了再次的檢查與討論,最後我選擇了醫生評估對身體傷害比較少的燒灼術。

手術前幾天,我在教會做禮拜,婦女團契獻詩的詩歌竟然是〈呣免驚,耶穌在這〉(不用怕,耶穌在這裡),我的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原來上帝什麼都知道,知道當人生的暴風雨襲來,我實在非常害怕,所以就用詩歌安慰我的心。

帶著上帝的祝福,還有牧師、師母的禱告,我勇敢進入手術室。雖然手術只需局部麻醉,但是,當醫生拿著治療的探針,往我身上刺時,我感受到的害怕與疼痛,真的是難以言喻。躺在診療檯,我一動也不敢動,只能在心裡大聲喊「上帝救我!」稍稍平復了內心的恐懼。
三個月後去複檢,醫生跟我說:「電腦斷層掃描一切正常,以後每半年回來一次就可以了。」我真是開心極了!帶著孩子們一起去旅行,度過了三天快樂的親子時光。

幾天後,我又接到醫院的電話:「醫師還有一些問題要跟您討論,麻煩您下星期一定要回醫院一趟……」天啊!真後悔去接那通電話,所有的不安湧上心頭,即便還不知道是什麼事,但我的眼淚已經止不住了。

來到了醫院,醫師跟我解釋,他們後來再次詳細檢查X光片,發現我的心臟外膜跟肺臟中間長了一個東西,初步判斷應該不是良性的,希望我再做一些精細的檢查,會比較保險。

我真想摀住耳朵,不去聽!上帝對我這麼好,應該不至於又讓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應該是誤判吧,檢查就檢查!沒想到,檢查結果更讓我痛哭失聲,是肺腺癌四期!我不斷問上帝,在跟我開玩笑嗎?這一次怎麼又是我!

我告訴先生我不要治療,我身體好好的,不要再活受罪了。但是,經過先生一再勸說,又想到我還有媽媽、孩子們要照顧,必須勇敢面對,不可以就這樣被打倒。經過了無數次的禱告,我的心平靜下來,相信上帝必有祂的旨意,我願意順服祂。

我不再猶豫,聽了醫生的建議,做了所有的檢查,也進行了肺部手術,目前正在休養、復原中。雖然接下來還有許多療程等著我去面對,之前的健康問題也還沒有找到解決的方法,但是我深信,既然上帝將我帶到死蔭的幽谷,必定會再領我走向青翠的草地(聖經詩篇23篇)。

【幸福練習】
😊

在慌亂不安中,你需要的是心靈的休息,知道自己最
尊貴的身分是上帝的兒女,能在天父爸爸的愛中安歇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