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守護者

在忙碌的工作中仍要重視自己的健康與家庭關係,因為這兩樣是上帝所賜莫大的恩典……

0
51

◎咪咪演(新北淡水)

我在學校的教學單位工作,工作的繁重期通常集中在下學期,也就是說,我會從每年的二月一路忙到六月的畢業典禮。在忙碌之中,每次上廁所都是快去快回。
二○一八年六月,我感到特別疲倦,上廁所的情況也不順,我自己猜想這是因為這一年工作的確較為繁重,身體在抗議了,就安排六月底要進行全身健檢,也隨意勾選了「腹部超音波」檢查。

到了健檢那天,進行超音波檢查時,才發現我的腹部似乎被壓著,以致於只照到膀胱、腎臟有積尿,其餘器官幾乎照不到。為了慎重起見,醫生立刻幫我掛號,進一步檢查是否有腫瘤。

隔天,健檢的抽血、驗尿報告都出爐了,顯示是急性腎衰竭,醫生立刻打電話要我趕快去醫院。原來是輸尿管受壓迫所引起的急性腎衰竭,但還不確定是腫瘤還是子宮肌瘤造成的,必須住院檢查。

住院期間,醫生幫我處理腹部積尿,並進行多項檢查,希望透過內視鏡手術改善腎臟的病情,沒想到手術卻失敗了。當下我的心情真的很難過,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的身體才會恢復健康。想到若繼續遙遙無期住院治療,家人都要跟著我一起受苦,心中真的是非常無力,只能不斷禱告,求上帝幫助我。

經過禱告,我的心在一團亂當中漸漸平靜下來,體會上帝默默地幫助了我,祂要我在住院期間好好休息。其實,自從我生完孩子、從事這份忙碌的工作,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好好睡過覺。這次住院,是我這幾年第一次不必半夜起床,也沒有頻繁的夜尿,而能一覺到天亮,甚至在床上安穩睡了好幾天。

這次的休息的確讓我開心,但是一想到要面對未知的手術與治療,膽小的我還是一直跟上帝禱告,求祂救救我,我也相信祂真的聽了我的禱告。醫生幫我做了仔細的檢查,確定沒有腫瘤或過大的子宮肌瘤,而是膀胱失能所引起的積尿與腎衰竭。醫生也幫我做後續的治療,救回我的腎臟,雖然膀胱功能只能恢復一部分,但對於上帝垂聽我的禱告、幫助我,我真的非常感謝。

在生病、養病這段期間,除了父母、公婆兩家不斷替我禱告、支援我之外,我還受到很多教會弟兄姊妹的關心與代禱,我知道若不是上帝的恩典,我的病情可能會一發不可收拾。
從這次的病痛中,我學習到,在忙碌的工作中仍要重視自己的健康與家庭關係,因為這兩樣是上帝所賜莫大的恩典;我也體會到,上帝是我們人生的掌權者,因為祂的看顧,讓我的健康與家庭都得到了守護。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