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有力

我一邊跑一邊分享我的生命故事時,他滿身大汗的說:今天我們都跑了好幾千公尺了,你的故事怎麼還說不完……

0
37

◎陳人麟(台中市)

二○一二年,我在台中巧遇三十多年前在屏東讀高中時,和我最要好的同學。他因為家族的遺傳疾病,早年曾自認會英年早逝。後來,他透過跑步、爬山等運動調養身體,漸漸恢復了健康。

在這次相遇的幾年前,我認識了耶穌基督,也在教會得到許多幫助,我心想,也許上帝對我和這位同學有美好的心意,就向上帝禱告:「我想透過與這位同學一起晨跑,向他傳福音,希望他也能認識耶穌……」

隔年二月,我和同學第一次去晨跑,我發現自己跑不到一千公尺就氣喘如牛,而他竟然能邊跑邊跟我聊天!回家後,我發現我的膝蓋一如以往,在跑步後腫脹了。不同的是,以往我的膝蓋大約五天才會消腫,但是,這一次膝蓋卻在當天晚上就消腫了。

隔天清晨,我再次向上帝禱告,求祂幫助我能繼續陪同學跑步,膝蓋不要再腫脹了,才能將我在信仰的親身經歷,在跑步時分享給他。

接下來的半年,我時常和同學一起晨跑,奇妙的是,我的膝蓋不再腫脹,得到完全的醫治。有一次,我一邊跑一邊和他分享我的生命故事時,他滿身大汗的說:「阿麟,今天我們都跑了好幾千公尺了,你的故事怎麼還說不完?」

跑步時,我的全身非常輕盈,竟跑了九千公尺,突破了二十多歲當兵時的紀錄,我因此體會到聖經以賽亞書40章31節:「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的恩典,希望這樣的恩典也臨到每一個人。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