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滿足

在順利又富足的環境裡,她的慾望也越來越多,想要擁有更多錢的想法,逐漸掌握了她的心靈……

0
48

◎楓葉(花蓮市)

舅媽是個開朗、親切友善的人,我常在教會中看到她預備愛餐、插花布置、協助打掃的身影。最近,在家庭禮拜中,大家一起讀浪子回頭的故事(聖經路加福音11~32節),她的心深深被觸動,不能自已地流下了淚水,娓娓道來她曾差一點放棄人生的故事。

舅媽是獨生女,從小時候開始,她的個性就很驕縱。長大後,因工作小有成就,錢也賺了不少,變得更目中無人,教會生活也中斷了。在順利又富足的環境裡,她的慾望也越來越多,想要擁有更多錢的想法,逐漸掌握了她的心靈。

後來,舅媽跟姊妹淘一起標會,竟被倒會,姊妹淘一個一個跑掉,她只好獨自背負四百萬元的債務,一夕之間從雲端掉到谷底。因為沒錢還債,她到處向人借錢,然而,過去常以姊妹相稱的朋友紛紛避而不見。她被債務壓得喘不過氣來,身心靈承受極大的煎熬,卻不敢告訴父母,怕年邁的他們擔心,想到兩名尚在國中就學的孩子,想到丈夫吵著要離婚……,她真的是心力交瘁、欲哭無淚,覺得自己快活不下去。

她仍努力工作賺錢,可是收入有限,跟債務的差距非常大。她每天被債務追著跑,好害怕也好無助。除了跟先生的關係若即若離,跟孩子也處得不好,情緒不佳時,就會對孩子發脾氣。

除了去工作,舅媽幾乎都躲在家裡。有一天,父母前來探望許久未見的女兒,沒有特別說什麼,只是陪在她身旁。道別之時,父母為她禱告,她情不自禁地一直哭,真實感受到天父的慈愛雙手一直扶持著她,也想起以前在主日學、青少契成長的經歷,多麼溫暖喜樂。
從此之後,舅媽重新學習禱告、讀聖經,鼓起勇氣回到教會這個大家庭,重新看到關於愛的美麗──接納、包容和無私付出。

後來,為了還債,舅媽不得不賣掉房子,但她的心因為上帝而有了踏實感,也慢慢與先生、孩子修復關係。上帝改變了她看事情的眼光,她終於明白,金錢滿足不了慾望,只有上帝的恩典能讓人心裡有真正的滿足與喜樂。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