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新生活

失婚、身體出狀況、工作不順利、親友都不在身邊……

0
135

◎陳楚媃(高雄市)

我離婚後,媽媽不讓我回娘家過年,因為在她的家族中,從來沒有人離婚,她不希望讓家人知道這件不光彩的事,也不許我向他們提起。別人過年全家團圓時,我卻躲起來一個人暗自哭泣,朋友覺得我很神祕,我卻是有苦說不出。

但是,自從我來到教會,我體會到耶穌愛我,不再感到羞愧自責。受洗的那一天,牧師為我禱告,彷彿有一道暖流從上澆灌下來,我感受到天父的愛,那是我以前不曾體會過的感覺,從此,我不再被過去所捆綁。

我從國中開始,就跟著家人到佛教名山,從山下三步一跪拜到山上。長大後,人生遇到瓶頸、不如意時,就跟著朋友更密集拜拜,甚至可看到亡靈。幾年下來,我的身心靈非常疲憊,又因肌瘤而開刀,躺在床上叫苦連天,對人生感到絕望。失婚、身體出狀況、工作不順利、親友都不在身邊,那時真想一死了之!

有個基督徒朋友前來探病,被我擋在門外,我還嗆她:「妳的神如果那麼厲害,就讓我看見、聽見祂,我就相信有上帝!」一個月後,我在夜間夢見了一個十字架,光照亮了我。我聽見耶穌溫柔對我說:「信我者得永生。」

醒來後,我認真思考自己的信仰。從前我去拜拜,到底拜的是什麼?為了什麼而拜?為什麼我拜了那麼多,卻找不到平安,還拜到生病開刀?在那個夢境中,耶穌讓我看到自己內心的黑暗。我是個不管別人感受的女人,只要於我有利益,我什麼事都會去做。但是,耶穌提醒我拋棄過去,開始全新的生活。

我決定相信耶穌,不想再活在黑暗裡,要走在祂的光明中。之後,我竟然不再遇見靈異事件,就像聖經腓立比書4章7節:「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漸漸地,我的心感到平安,生活也和過去越來越不一樣。

以前我是夜貓子,晚上會喝酒助眠,隔天醒來又很後悔。後來,我向上帝認錯並下定決心戒酒,靠著禱告得到力量,真的達成了。

以前,我與姊姊、妹妹常為一些小事爭吵,誰也不讓誰。現在偶爾遇到意見不同的時候,上帝賜給我智慧能講安慰、鼓勵與勸勉的話,而不是像過去那樣,和她們吵吵鬧鬧。家人都覺察到我的不一樣,這一切都是上帝在我身上成就的改變。

我曾經在教會的敬拜中,體會耶穌為我被釘在十字架,流出寶血洗淨我的罪,我不禁痛哭流涕,跪下來向祂認罪,感謝祂的救贖。因著耶穌的愛,我開始學習愛人。因為經歷上帝的愛,我也用上帝的愛來愛人,跟家人的關係變得不再一樣,朋友也喜歡接近我。

當耶穌來叩我的心門,我打開心門讓祂走進我的生命中。祂保護我、愛我、幫助我,亡靈不敢再接近我,人際關係也得到改善。十字架的愛何等奇妙,醫治了我破碎的心靈。

我有話要說